元稹为什么被称为渣男:一生辜负太多人(两位唐朝女诗人)(图)

散文社2023-01-13 11:34:04241

元稹为什么叫渣男:她一生辜负了太多人(两位唐代女诗人)

唐代诗人元稹,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他的诗“曾经沧海难为水,永远琥珀”至今被人们传唱。这首诗表面上很深情,但背后,却是人们不曾想到的失望。元稹被称为渣男已经一千多年了,都是有原因的。

元稹为什么叫渣男?

元稹为什么被称为渣男:一生辜负太多人(两位唐朝女诗人)(图)  第1张

元稹之所以叫渣男,是因为他这辈子辜负了太多女人,每次一脸惋惜,就深情地写了一首诗为自己开脱。真的让人很生气。

崔莺莺

元稹为什么被称为渣男:一生辜负太多人(两位唐朝女诗人)(图)  第2张

20岁的时候,元稹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人。当遭遇内乱时,他帮助远房亲戚崔家免遭乱军劫掠,从而结识了远房表兄。在元稹的运作下,她赢得了一个美女的心。元稹在他们两个玩得很开心的时候离开了她。

丛薇

元稹为什么被称为渣男:一生辜负太多人(两位唐朝女诗人)(图)  第3张

元稹进京求官,走了魏的路子,新京兆尹,为了仕途果断放弃了,娶了魏琮。崔莺莺失望地嫁给了别人,但元稹想见她,崔莺莺拒绝了。魏聪端庄贤惠,精通诗文,对元稹温柔体贴。

薛涛

元稹为什么被称为渣男:一生辜负太多人(两位唐朝女诗人)(图)  第4张

然而,结婚第五年,元稹奉命去东川视察民情。魏聪此时病重,不久就去世了。元稹一到子洲,就去拜访四川四大才女之一、唐代四大才女之一的薛涛。两人都是诗人,一见钟情,共度了一段恩爱时光。等到元稹回到洛阳,魏聪已经病死了。

安安

元稹为什么被称为渣男:一生辜负太多人(两位唐朝女诗人)(图)  第5张

魏聪死后,元稹写下了“曾经沧海难为水,永远琥珀”的诗句。然而仅仅过了两年,元稹就和好友李景健的表妹安贤贤结婚了,三年后,安贤贤病逝。

刘采春

元稹为什么被称为渣男:一生辜负太多人(两位唐朝女诗人)(图)  第6张

元稹在浙东做官时,看中了唐代四大女诗人之一的刘采春。刘采春能歌善舞,但她已经结婚了。元稹只用了几首诗就迷住了刘采春。刘采春毅然离开丈夫,住进了元稹的宅邸。几年后,元稹被调回长安,对这段感情只字未提。绝望中,刘采春无脸面对前夫,更无脸面对流言蜚语,投河自尽。

裴舒

元稹为什么被称为渣男:一生辜负太多人(两位唐朝女诗人)(图)  第7张

元稹成了通州的司马,离薛涛去道观的子洲不远。然而,就在薛涛的眼皮底下,元稹嫁给了府城刺史的女儿佩淑。舒也贤惠善解人意,对元稹和魏聪的儿女照顾有加。此后,元稹的岗位频繁调动,各种桃色新闻此起彼伏。沛叔从不抱怨。元稹被贬武昌时,沛叔选择了随她而去。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我永远不会离开。元稹被贬武昌的第二年就病死了。

可以说元稹一生辜负了太多人,所以一千多年来人们一直称他为渣男。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7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