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庵是哪个朝代的:明代初期的文学家(水浒传作者)(图)

散文社2023-01-13 12:36:42223

施耐庵是哪个朝代的人:明初的文学家(《水浒传》的作者)

你是否熟悉施耐庵这个名字,但却不记得了?实际上,施耐庵是《水浒传》的作者。他是哪个朝代的?

施耐庵是哪个朝代?

施耐庵是哪个朝代的:明代初期的文学家(水浒传作者)(图)  第1张

施耐庵属于明朝,生活在明朝初期。施耐庵是明代乃至整个历史上著名的文学家。施耐庵,江苏人,祖籍苏州。施耐庵创作了中国名著《水浒传》,对中国文坛和后来的文坛作出了深远的贡献。《水浒传》以农民起义为主旋律,立意高远,同时又采用章法,用白话文写作,在同时期的作品中很特别,所以更伟大。

施耐庵的生平

施耐庵是哪个朝代的:明代初期的文学家(水浒传作者)(图)  第2张

关于施耐因的生平记载很少,在不同史料的记载中,他的人生经历也有明显的差异。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施耐庵考中了进士,并为官数年。因为与当时的权贵观念不符,屡遭打压,他果断辞职,回到家乡。他没有参与名利之争,而是全心全意地写作。这些经历和他后来的创作《水浒传》有很大关系。正是因为看惯了权贵争权夺利、封建制度压迫农民的丑恶嘴脸,施耐庵才通过《水浒传》表现出对权贵的排斥和不满。

施耐庵是哪个朝代的:明代初期的文学家(水浒传作者)(图)  第3张

施耐庵小时候就表现出很高的文采,而且很勇敢。目前,历史学家已经在许多地方找到了关于施耐庵的记录,这证明了它在当时的影响不小。以施耐庵农民起义为题材,创作了《水浒传》,展现了昔日美洲豪杰不畏强权的丰满形象。这部伟大的作品反映了施耐庵对封建制度下的强大势力及其对官员和平民的镇压的不满。

《水浒传》 实为悲剧

施耐庵是哪个朝代的:明代初期的文学家(水浒传作者)(图)  第4张

虽然施耐庵对封建制度非常不满,整部作品都萦绕着唾弃封建权贵的气息,但在《水浒传》年底,宋江最终还是受到了朝廷的拉拢,没有继续走农民起义的道路。事实上,这是施耐庵精心设计的。他知道在封建制度的统治下,强权者压制他人的现象是没有办法缓解的,所以他为《水浒传》设计了悲惨的结局。同时也呼应了辞职回国的经历。四大古典小说的作者是谁?你知道吗?水浒传已经讲过了。其他三个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