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十二钗谁结局最好:探春远嫁海外成为王妃(结局幸福)(图)

散文社2023-01-13 12:56:21303

谁的结局最好:探春嫁海外成公主(大团圆结局)

金陵十二钗中,探春的结局最好。根据曹雪芹在《红楼梦》年的描述,探春是远嫁,但他的婚后家庭很富有。而且不是在中原,而是在海外,探春可能会成为一个海外小国的公主。《红楼梦》第六十三章大家曾经暗示过探春的结局。虽然记载不太清楚,但权威说法是探春确实嫁到了海外,成了公主。

一、探春曾抽到杏花签

金陵十二钗谁结局最好:探春远嫁海外成为王妃(结局幸福)(图)  第1张

《红楼梦》有一次抽奖,每个人抽的签名内容不一样,代表的东西也不一样。曹雪芹设置这个情节,其实是为了让读者在看到后期人物结局的时候,有一种先知先觉的效果。很多人抽的签对应的是它的结局,探春曾经抽过杏花签。

金陵十二钗谁结局最好:探春远嫁海外成为王妃(结局幸福)(图)  第2张

杏花签的寓意是探春之后会有好丈夫。这就是他们取笑的原因。也许探春有成为公主的可能。事实上,曹雪芹对探春结局的叙述,似乎与这个签名不谋而合。探春是侯小姐。如果结婚的人可以称之为你的女婿,那么你女婿的家庭背景必然比一般的王公、官宦家庭好很多。

二、探春结局最好

金陵十二钗谁结局最好:探春远嫁海外成为王妃(结局幸福)(图)  第3张

若探春嫁的只是一个普通的官府,与皇族无关。那么,从探春家庭的影响来看,探春的丈夫绝不是贵夫,只能算是下嫁。所以探春的签名其实暗示了探春很有可能嫁给皇族。书中没有更多关于探春嫁入皇族的描写,所以毫无疑问,探春嫁的应该是一个不属于华夏大地的小国,她成了当地的公主。

金陵十二钗谁结局最好:探春远嫁海外成为王妃(结局幸福)(图)  第4张

所以,探春的结局是最好的。虽然嫁到了远方,但她是小国富民,加上探春是原配,肯定能得到丈夫的宠爱,过着太平富足的生活,比贾家大多数人过得都好。再看贾家的其他人。他们有死有伤。很多贪婪的人连一具尸体都没留下。可见,能淡定淡泊地度过此生,已是难能可贵,何况探春嫁到了一个美满的家庭。由于公主的高贵地位,她一生的荣华富贵都不用担心,而探春的性格特点又具有外显贤明的品质。想必结婚后,她可以温柔待人,尊重丈夫。这一定是个幸福的婚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3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