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为什么不得善终:刘伯温太聪慧(引得朱元璋猜忌)(图)

散文社2023-01-13 13:04:16221

刘伯温为什么没有好下场:刘伯温太聪明(引来朱元璋的怀疑)

刘伯温的英年早逝,主要是因为他对朱元璋特别忠诚,但也因为刘伯温嫉妒心强。虽然晚年退隐,过着平静的生活,但刘伯温对朝政仍有遗憾。相传刘伯温最终死于他杀,但据史书记载,刘伯温是病死的。刘伯温一直在朱元璋身边当谋士,立下了不少功劳。

一、朱元璋与刘伯温的故事

刘伯温为什么不得善终:刘伯温太聪慧(引得朱元璋猜忌)(图)  第1张

都说刘伯温的智力可以和诸葛亮相提并论,民间流传着一种说法,前者会有诸葛亮,后者会有刘伯温。诸葛亮可以代表智慧,刘伯温也可以代表智慧。其实刘伯温很聪明,但是到最后,聪明人是不会走到尽头的。尤其是刘伯温晚年,没有得到重用,离奇死亡。

刘伯温为什么不得善终:刘伯温太聪慧(引得朱元璋猜忌)(图)  第2张

晚年刘伯温被打压,地位降低。主要是因为刘伯温特别聪明,朱元璋担心。他想杀人,但马皇后偷偷给刘伯温送去了一个消息,刘伯温从此退出江湖。朱元璋觉得不必杀刘伯温,但可以脱险,于是派刘伯温去。

刘伯温为什么不得善终:刘伯温太聪慧(引得朱元璋猜忌)(图)  第3张

其实朱元璋让刘伯温出山的时候,是很努力的。他曾三次去刘伯温家,请刘伯温帮忙。后来刘伯温觉得朱元璋很有诚意,就答应了朱元璋。不过,没想到朱元璋生性多疑。他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付出了那么多努力,还是不能被信任。所以刘伯温为了自己的小命,只能远离朱元璋。

二、刘伯温与李善长都是核心人物

刘伯温为什么不得善终:刘伯温太聪慧(引得朱元璋猜忌)(图)  第4张

刘伯温和李善长都是核心人物。虽然两人都在朱元璋的控制之下,但却经常在朱元璋面前互相诋毁。朱元璋心里也很清楚,如果不在乎两个人,就会出现两派之争,影响到自己的国家。但在朱元璋心中,刘伯温更重要,因为刘伯温很聪明,能出很多主意。但是,刘伯温的想法太天真了。朱元璋宠爱刘伯温。这只是一个诡计。最终,刘伯温会被淘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3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