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支撑了多少年蜀国:保卫蜀国29年(直至蜀国灭亡)(图)

散文社2023-01-13 13:30:35669

姜维支持了蜀国多少年:他为蜀国辩护了29年(直到蜀国灭亡)。

姜维独撑蜀二十九年。很难相信姜维会对国家如此忠诚。可见姜维本人是很厉害的,人品高尚,从不贪财好色,尤其是年轻的时候。姜维崇拜诸葛亮,所以以诸葛亮的想法为目标。他虽然不如诸葛亮聪明,但却能以实际行动保护国家。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姜维。

一、姜维为何无法抵挡曹魏

姜维支撑了多少年蜀国:保卫蜀国29年(直至蜀国灭亡)(图)  第1张

其实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舒本身的关系就不和谐,所以才会导致分裂。在这种情况下,姜维一个人支撑不了整个国家。如果他当时非常团结,那就会有一股非常强大的力量。姜维还建议刘禅必须除掉黄皓,但刘禅不听。由于姜维和黄皓一直意见不合,带兵打仗和做其他事情都会非常低效,最终导致蜀国灭亡。

姜维支撑了多少年蜀国:保卫蜀国29年(直至蜀国灭亡)(图)  第2张

其实蜀国内部一直很乱,尤其是蜀国快死的时候,宫里会有一本帐本。账本上记载的是一些官员和军队的情况。从账本上可以看出,朝廷需要养的官员数量非常多,所以造成财政紧张,蜀国灭亡也是可以理解的。

姜维支撑了多少年蜀国:保卫蜀国29年(直至蜀国灭亡)(图)  第3张

曹魏本身实力比较强,但是蜀国很乱,跟曹魏没法比。当时曹魏地域比较广,蜀国根本比不上。而且曹魏地理位置很好,在中原。物产丰富,食物充足。发展速度比蜀国快很多,逐渐导致两国的差距。蜀国最后灭亡也不足为奇。

二、姜维结婚了吗

姜维支撑了多少年蜀国:保卫蜀国29年(直至蜀国灭亡)(图)  第4张

姜维虽然不是很红,但是为了延续后代,已经结婚生子。他的妻子是王。姜维的妻子是一个很普通的女人,但是温柔敦厚。她在法庭上从不参与姜维的事情,只是在家陪着老公和孩子,话也不多。但她也是一个很有才华的女人,能歌善舞,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但是王的生命是短暂的,他在52岁时去世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5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