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延墓前跪着三个人:魏延真的反了吗(魏延被冤死)(图)

散文社2023-01-13 13:34:07249

魏延墓前跪着三个人:魏延真的反了吗(魏延被冤杀)

跪在魏延墓前的三个人是张仪、马岱和诸葛亮。魏延假造反,其实是为了掩盖他杀张仪的意图。但马岱认为魏延是真是假,就杀了魏延。同时,当时蜀国的高官听信了马岱的谗言,认为魏延确实有反情,于是杀了魏家三氏,之后魏延才得以平反。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安慰自己的灵魂,魏延的爪牙们在魏延墓前刻了三幅画像。

魏延坟前跪着三个人。

魏延并无反心

魏延墓前跪着三个人:魏延真的反了吗(魏延被冤死)(图)  第1张

魏延被马岱以谋反为名杀死,但实际上魏延当时的想法是杀死张仪,而不是谋反。魏延看出张仪是反蜀的,所以想在张仪正式谋反前杀了他,保证蜀国的稳定,没有后顾之忧。但马岱曲解了魏延的意思,误以为魏延真的要造反。再加上马岱听从了诸葛亮的指挥,在诸葛亮死后马上杀了魏延。

魏延墓前跪着三个人:魏延真的反了吗(魏延被冤死)(图)  第2张

可惜魏延并没有真的造反,而是表现出对张仪的不尊重。之后魏延案普通,冤情昭雪。魏延的手下在他的墓前刻了三个人像,分别是张仪、马岱和诸葛亮。很多人不理解,马岱和张仪应该是魏延有罪,那么诸葛亮是怎么卷入是非的呢?

诸葛亮误会魏延

魏延墓前跪着三个人:魏延真的反了吗(魏延被冤死)(图)  第3张

原来,诸葛亮临死前,把蜀国的一切事务都交给了姜维。诸葛亮虽然聪明了一辈子,但也没有真正见识过多少东西。诸葛亮死前认为魏延谋反,于是命马岱在他死后立即杀了魏延,以防止魏延在诸葛亮死后产生谋反之心,突然发动政变,使别人无计可施。

魏延墓前跪着三个人:魏延真的反了吗(魏延被冤死)(图)  第4张

马岱也听了诸葛亮的话,马上杀了魏延。其实诸葛亮对魏延的怀疑完全没有必要,张仪才是有相反之心的人。然而,没有人调查这背后的原因。可惜魏延白白当了替死鬼。幸好后人被魏延平反,不然后人也不知道魏延葬在哪里。魏延和张仪的矛盾早就出现了,可惜魏延是张仪的敲门砖。话虽如此,但很多人还是对诸葛亮真的跪在魏延墓前这一事实心存疑虑。这件事不能完全解决。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5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