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西最后的皇后:玛丽·安托瓦内特(临危不惧)(图)

散文社2023-01-13 13:28:04356

法国最后一位女王:玛丽安托瓦内特(不畏艰险)

法国最后一位王后的名字叫玛丽安托瓦内特,是一位奥地利公主,十四岁时成为当时法国王子的妻子。随着王子的登基,她自然成了女王。虽然是末代女王,但她在面临危险的时候并没有失去皇室的尊严,她让很多崇拜者在大银幕上展现了自己的形象。

法兰西最后的皇后:玛丽·安托瓦内特(临危不惧)(图)  第1张

玛丽安托瓦内特的一生

尽管玛丽安托瓦内特很聪明,但她不喜欢学习。当时欧洲贵族教很多语言,玛丽安托瓦内特没有。著名钢琴家莫扎特也与玛丽安托瓦内特有过交集。那时候,他们还很年轻。莫扎特也说过他将来会娶玛丽安托瓦内特,但最后没有实现。玛丽安托瓦内特十四岁时嫁给了路易十六。

法兰西最后的皇后:玛丽·安托瓦内特(临危不惧)(图)  第2张

玛丽安托瓦内特婚后生活

作为当时的太子妃,可以说地位显赫。然而,路易十六和玛丽安托瓦内特的爱好截然相反,有传言说他们夫妻的生活不是很理想。但这并没有影响夫妻关系,在外人看来都很和谐。1774年,玛丽安托瓦内特正式成为女王,他的责任更重了。

但是,对于天生聪慧的玛丽安托瓦内特来说,这些都不是什么大事,因为她根本不在乎权力,只想满足自己奢侈的欲望。许多不同的宝藏都被收进了她的口袋,她经常举办派对让自己开心。

法兰西最后的皇后:玛丽·安托瓦内特(临危不惧)(图)  第3张

虽然玛丽安托瓦内特平时不问政事,看似奢侈,但当法国面临毁灭时,她别无选择,要么退缩,要么直接面对。尽管她最终还是没能抵挡住成功的诱惑,但她临危不乱,她作为王石的尊严至今仍为许多人所称道。

法兰西最后的皇后:玛丽·安托瓦内特(临危不惧)(图)  第4张

我们可以在当下很多影视作品中看到法国的末代女王,可见她对世界的影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