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打仗主要用什么武器:刀枪弓弩等等(品种繁多)(图)

散文社2023-01-12 11:12:01304

古代战争用什么武器:剑、枪、弩等。(有很多种)

在古代,土地面积的增加主要是通过战争,有时皇帝不得不通过战争来积累财富和权力等。所以有野心的皇帝会去打仗,但是打仗的时候总是需要一些武器。那么,他们一般需要什么武器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古代用什么武器打仗?

古代打仗主要用什么武器:刀枪弓弩等等(品种繁多)(图)  第1张

中国古代打仗的时候,经常要运大量的辎重。这时候就需要战车了。然而,战车不仅用于运输,也是一种重要的攻击武器。一般来说,它们用于进攻和防御,而护车则用于守卫和运输。我国夏朝就已经有了战车,也进行了一些小规模的车战。车战一般是古代军队的主要作战方式。

古代除了车战还有很多武器,比如最著名的刀、枪、箭、弩,是古代士兵常用的武器之一。一般远程武器有弓、弩、标枪等。这是中国常用的。在一些古代电视剧中还能看到他们用投石机向城市投掷石块,投石机是用来杀死士兵和摧毁城楼的,而标枪在希腊和罗马常用于远距离投掷。

古代打仗主要用什么武器:刀枪弓弩等等(品种繁多)(图)  第2张

两军交战时,需要使用近战武器,如刀、剑、斧等。然而,其实刀和剑是两种类似的武器。区别在于刀是单刃的,剑是双刃的。一般刀身稍长稍宽,而战斧是一种超重型短刀,没有很大的力气是用不了的。

古代打仗主要用什么武器:刀枪弓弩等等(品种繁多)(图)  第3张

战斗不仅需要进攻,也需要防守。防御性武器包括盾牌、盔甲、头盔等。盔甲穿在身上是为了避免受伤。头盔戴在头上,一般一手拿矛,一手拿盾,进攻和防守时都是这样。古代还有一个故事。一个商人说,他自己的毛什么都能破,他的盾什么都破不了,人家就让他的毛打他的盾。这是用他的矛去攻击他的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为什么中国古代的铝制品这么少?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02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