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四次婚姻 诗仙李白是倒插门女婿(李白两次入赘)(图)

散文社2023-01-13 14:09:47231

李白四次婚姻,诗人仙子李白,是倒门婆的女婿(李白结过两次婚)。

李白是唐朝的一位伟大诗人,他的诗仍然很受欢迎。除了他的诗,李白的婚姻状况是最让人好奇的。关于李白四次婚姻的证据越来越多,而在这四次婚姻中,李白有两个女婿。

李白的四次婚姻

第一次婚姻

李白四次婚姻 诗仙李白是倒插门女婿(李白两次入赘)(图)  第1张

李白第一次结婚的时候是二十七岁。他的妻子叫徐氏,出身名门。许氏的祖父许,曾任左丞相,许的父亲是唐元的同学,名安陆郡人。徐家满钗,李白嫁女婿。他和许石一起生活了十年,育有一儿一女。还是徐石死后,李白带着孩子搬到了东麓。

二婚

李白四次婚姻 诗仙李白是倒插门女婿(李白两次入赘)(图)  第2张

李白到达东陆后不久,他的堂兄帮助李白娶了一位名叫刘的女子。这段婚姻以失败告终。刘对李白的诗歌完全不感兴趣。李白整天只知道喝酒写诗,却不知道挣钱养家。他不能让刘过上好日子。不久,刘对李白产生了不满甚至厌恶。两人最终离婚。

第三次婚姻

李白四次婚姻 诗仙李白是倒插门女婿(李白两次入赘)(图)  第3张

李白的第三次婚姻,那个女人只是一个妾。原来是李白的邻家女子,后来被收为妾。这段婚姻可能是李白最浪漫的一段感情。李白有首诗《咏邻女东窗下海石榴》,专门用来表达对这个女人的爱。从诗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单恋、被爱、追求的爱情过程。这个女人给李白生了一个儿子。此外,没有关于它的记录。

第四次婚姻

李白四次婚姻 诗仙李白是倒插门女婿(李白两次入赘)(图)  第4张

李白的第四次婚姻也是最后一次,这次也是门反插的婚姻。他的妻子是前宰相宗初科的孙女,当时李白五十岁左右。宗和李白基本是老在一起的。李白写了很多诗给宗的家人,也有很多诗是写给自己而不是妻子的。况且宗师和李白都是道家的信徒,所以能相互理解,志趣相投。对李白来说,是完整的人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6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