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烟阁24功臣为啥没有程咬金:凌烟阁是程知节的名字(图)

散文社2023-01-13 14:56:59216

凌烟阁24英雄为什么没有程:凌烟阁是的名字。

《灵阁二十四杰》中有程,但《英雄谱》并未使用程这一名字,而是将其改名,即。成是他的原名,但后来他改名为。帮助秦王,在成时,成功地发动政变。与此同时,他在李世民时代从政。程战斗力非常强,所以在玄武门之变时主要负责攻守,而且非常勇猛,也是很多将领的主心骨。

为什么灵阁24英雄没有成呢?

程咬金立下汗马功劳

凌烟阁24功臣为啥没有程咬金:凌烟阁是程知节的名字(图)  第1张

后来,成,也被称为卢国公,是一个英雄的开放王朝在李世民时期。如果要夺取政权,就必须发展自己的势力,而程就是其选定的人选之一。隋朝末年,咬金加入了瓦岗军,然后与王会师。王离开后,投靠唐朝,与在一起。李世民要想通过暴力手段夺取政权,就不能缺少得力的成员。程很勇敢,在此之前,他在瓦岗军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很受的欢迎。加入队后,程和一起立下了汗马功劳。

程咬金被免官

凌烟阁24功臣为啥没有程咬金:凌烟阁是程知节的名字(图)  第2张

和程都被列为其势力的骨干成员。在玄门之变期间,程负责在前线杀死许多敌军将领,同时率领的军队与其他势力作战。程既勇敢又足智多谋。他不仅无所畏惧生死,而且对战斗有着独特的体会。玄武门事变成功后,李世民很快如愿即位。程作为开国功臣,也被列为凌烟阁的功臣之一。

凌烟阁24功臣为啥没有程咬金:凌烟阁是程知节的名字(图)  第3张

程的父亲和祖父都是隋朝的官员。当程第一次来到瓦岗军的时候,他就以战斗力强而闻名。不久,他投靠王,但王是奸诈的,不喜欢程,所以程是在李世民的命令。此后,成参加了与的多次战斗,在继位后,成也列为朝廷大员。但在那之后,他因杀害平民而被唐高宗免除了公务,于是他回到了家乡,死在了家中。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0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