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三杰分别是谁:赵醒侬、方志敏、袁玉冰,早期革命家(图)

散文社2023-01-13 14:58:00908

江西三杰:早期革命家赵兴农、方志敏、袁是谁?

大家都听说过汉朝三大宗师。他们就是西汉初年帮助刘邦征服天下的三个人。你听说过江西三杰吗?近代革命时期,江西地方党团组织的主要创建者有三位,他们以毕生精力书写青春,为江西地方党团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三个人被称为江西三杰。

江西三侠是谁?

江西三杰分别是谁:赵醒侬、方志敏、袁玉冰,早期革命家(图)  第1张

江西三杰是指赵兴农、方志敏和袁,他们是江西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和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革命活动家。赵兴农、方志敏、袁都出身贫寒,二十几岁是最美好的时光。他们用青春和生命为江西地方党团的建立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中共历史上的“江西三杰”。

1、赵醒侬,27岁牺牲

江西三杰分别是谁:赵醒侬、方志敏、袁玉冰,早期革命家(图)  第2张

赵兴农(1899-1926),江西南丰县人,1899年出生于一个贫苦家庭。他是江西早期党组织的主要创建者,与袁、方志敏并称为大革命时期的“江西三杰”。1926年8月,赵兴农被捕。同年9月16日,南昌德胜门外的芝麻地里,赵兴农借着昏黄的灯光望着东方,气势磅礴,高呼“打倒帝国主义”“打倒军阀”的口号,英勇就义!

2、方志敏,36岁牺牲

江西三杰分别是谁:赵醒侬、方志敏、袁玉冰,早期革命家(图)  第3张

方志敏(1899 -1935),江西省葛阳县人,1899年出生于一个世代务农的家庭。他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江西党组织的创始人之一,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的创建者。1935年1月24日,方志敏不幸被俘入狱。在狱中,他不屈不挠,写出了《可爱的中国》、《清贫》等名著。1935年8月6日,方志敏在南昌英勇牺牲,时年36岁。

3、袁玉冰,30岁牺牲

江西三杰分别是谁:赵醒侬、方志敏、袁玉冰,早期革命家(图)  第4张

袁(1897-1927),江西省兴国县崇贤乡上棉村人(现属太和县老营盘镇),江西党群组织的主要创始人,中国共产党在赣南的第一位党员,“江西三杰”之一。1927年11月,袁调任中共赣西特委书记,积极组织赣西武装暴动;12月13日,他到南昌向省委汇报工作。由于叛徒的告密,他不幸被捕了。12月27日,在南昌下沙窝壮烈牺牲,年仅30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0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