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一生最爱的女人是谁:阿房女(青梅竹马)(图)

散文社2023-01-13 16:47:29668

秦始皇一生最爱的女人是谁:阿房女(青梅竹马)

秦始皇一生最爱的女人叫阿房女,秦始皇甚至为阿房女修建了阿房宫,让人叫苦连天。秦始皇对他的妻子极为关心,为了取悦她,他甚至做出了修建大宫殿这样的举动。可见,即使是秦始皇谈恋爱,也难免会做出让女方感动的事情。据说秦始皇和阿芳的女儿从小相识,两人培养了深厚的感情。

一、秦始皇与阿房女青梅竹马

秦始皇一生最爱的女人是谁:阿房女(青梅竹马)(图)  第1张

秦始皇之所以迷恋妻子,是因为他们年轻时就结下了不解之缘。阿芳的本名是夏。夏祖籍赵国,父亲是一位在赵国颇有名望的名医。秦始皇年轻时偶然认识了夏,两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秦始皇一生最爱的女人是谁:阿房女(青梅竹马)(图)  第2张

因为秦始皇小时候不受宠,而且也不住在京城,而是住在邯郸。当时邯郸很多贵族官僚的子弟都喜欢欺负秦始皇。而秦始皇也不是省油的灯,他会反击的。所以秦始皇无论是被欺负还是被反抗都有很多伤口。夏郁芳得知秦始皇的情况后,经常找到秦始皇,帮他处理伤口,喂他吃东西,非常体贴。

秦始皇一生最爱的女人是谁:阿房女(青梅竹马)(图)  第3张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之间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也就是俗话说的,爱情与日俱增,秦始皇对夏非常感激。长大后的秦始皇非常豪迈,野心勃勃。就在秦始皇带领铁骑把剩下的六国全部下台,建立秦朝之后。秦始皇想立他最喜欢的女人夏为皇后。然而,夏并不是人,而是一个灭国的赵国人。所以当时宫廷里很多朝臣都不同意秦始皇找一个灭国的女儿做宫廷皇后。

二、夏玉房自杀

秦始皇一生最爱的女人是谁:阿房女(青梅竹马)(图)  第4张

夏郁芳对秦始皇感情很深,不想让秦始皇在中间为难。所以,为了不成为秦始皇的软肋和软肋,夏郁芳在自己还年轻的时候就自杀了,让自己的生命结束了。秦始皇得知夏去世的消息后,自然非常难过。为了永远记住夏,也为了表达我对夏的感情和悼念。秦始皇不惜重金下令修建阿房宫,但阿房宫最终并未完工。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7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