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死前说赵云不可重用是为什么 刘备对赵云不太信任(图)

散文社2023-01-13 21:03:16177

刘备临死前说,赵云不能重用。刘备为什么不信任赵云?

刘备临死前告诉后人,赵云不能重用。一方面,刘备对赵云有私心。刘备后期之所以没有重用赵云,是因为临死前告诉他不要让赵云杀敌,因为刘备非常信任赵云,想让赵云留在蜀中保护家人。另一方面,赵云的性格很守旧,不适合参政。赵云足智多谋,却不懂变通,把握不了大局,难免误事。

一、刘备对赵云有私心

刘备死前说赵云不可重用是为什么 刘备对赵云不太信任(图)  第1张

历史上很多人不信任赵云的能力。虽然史书记载赵云很勇敢,但是因为战绩小,并没有获得多少战功。所以很多人认为赵云不如三国时期的其他士兵。人们之所以会有这种想法,是因为赵云不像五虎将军那样上阵杀敌。他虽然也参加了战斗,但更多的是负责排兵布阵,保护身边的主人。他没有直接与敌人交战。

刘备死前说赵云不可重用是为什么 刘备对赵云不太信任(图)  第2张

所以赵云在战场上杀敌毫无可取之处。另一方面,刘备非常信任赵云。他不仅相信赵云的能力,而且钦佩他。所以每当刘备遇到危机,一定要让赵云靠亲戚保护家人。只有这样贝放心,他才会在前线作战而没有后顾之忧。所以刘备临死前告诫后人,赵云不可重用。他想让赵云继续守护自己的家庭和自己的家庭。

二、赵云不懂变通

刘备死前说赵云不可重用是为什么 刘备对赵云不太信任(图)  第3张

对于刘备这样的人来说,他非常注重仁,对人很有眼光。当他身居高位时,身边能信任的人很少,尤其是武将。刘备临死前,没有把自己的亲人托付给那些对他不够信任的人。所以刘备想通过这种方式让赵云留在亲人身边,这样就不用上阵杀敌了。否则,如果赵云出了什么事,刘备的家庭就没有保障,刘备在九泉之下也不会安心。

刘备死前说赵云不可重用是为什么 刘备对赵云不太信任(图)  第4张

另一方面,赵云虽然战斗力很强,排兵布阵也有独到的见解,但是性格太直爽,太耿直。很多时候,他不懂得退让和包容,以至于无法把握世界的大局,做出恰当的安排。所以刘备也是在保护赵云,远离他的建议。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3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