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跋余怎么死的:剧中因爱而死,真实历史被太监宗爱害死(图)

散文社2023-01-13 22:18:37365

于拓跋扈是怎么死的:剧中死于爱情,真实历史是被太监宗爱杀死的。

看过《锦绣未央》的朋友对拓跋玉应该不陌生。他是北魏太子,本来是为国尽忠的,但是李维扬的出现,一切都变了。他爱上了李未央,最后为李未央而死。然而历史上的拓跋玉并不是死于爱情,而是被宦官宗爱所杀。我们去看看吧。

拓跋玉是怎么死的?

拓跋余怎么死的:剧中因爱而死,真实历史被太监宗爱害死(图)  第1张

于拓跋是北魏皇帝拓跋焘的儿子。电视剧《锦绣未央》中为爱而死,被李为了替李未央挡刀而杀。后来,李也自杀了。历史上,拓跋珪是不合时宜的,他是在宦官宗爱杀了皇帝吴泰之后称王的。后来和宗艾反目,最后被宗艾设计害死。

1、为李未央而死(电视剧)

拓跋余怎么死的:剧中因爱而死,真实历史被太监宗爱害死(图)  第2张

电视剧里,李常茹一直喜欢拓跋玉,而拓跋玉认为感情没有必要,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李未央的出现。李未央一出现,拓跋玉就爱上了李未央。具体原因,可以参考一下拓跋玉是不是真的喜欢未央?这让李无法接受,所以他因爱生恨。当他得知李未央拒绝拓跋玉后,对好妹妹李未央咬牙切齿。

拓跋余怎么死的:剧中因爱而死,真实历史被太监宗爱害死(图)  第3张

最终,仇恨蒙蔽了李的双眼。尽管与李未央有着姐妹情谊,但她却多次陷害、背叛李未央,甚至选择亲手杀死李未央。但让李万万没想到的是,拓跋玉竟然对李未央动了刀子!李亲手杀了她最爱的人后,她后悔了。拓跋玉死后几个月,她自杀了,死于爱情。拓跋玉和李真是可惜了!

2、被太监害死(历史)

拓跋余怎么死的:剧中因爱而死,真实历史被太监宗爱害死(图)  第4张

公元42年,忠昌世宗哀杀了拓跋焘、刘裕后,拓跋玉即位为帝。因为知道自己站错了位置,拓跋玉当了皇帝,就给大臣们大礼,收买人心,挥霍国库。不仅如此,拓跋扈还允许宦官宗哀做宰相,独断专行,盛气凌人,掌管三省,掌握皇家安全事务,随意召唤民众或政府,并对其有所畏惧。

拓跋余怎么死的:剧中因爱而死,真实历史被太监宗爱害死(图)  第5张

后来大家都说,宗爱很快就会变成谋害秦王的赵高。拓跋玉还怀疑宗爱会造反,打算剥夺他的权利,这让宗爱很生气。1952年10月初一夜,拓跋珪去东寺祭祀,宗爱暗中派小黄门贾舟等人夜杀。俞拓跋才当了七个月皇帝,却被和他父亲一样的太监给杀了。太可惜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8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