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15岁行什么礼 女子15岁成年可以嫁人(女子行笄礼)(图)

散文社2023-01-13 23:13:38347

在古代,女人15岁,15岁就可以嫁人。

关于女性的称谓有很多,比如延续至今的黄花女,指的就是未婚的幼女。在古代,有一套完整而繁多的礼仪体系,对不同年龄的女性有不同的称谓和礼仪。那么古代女性15岁举行的礼仪是什么呢?

古代女性15岁做什么?

古代女子15岁行什么礼 女子15岁成年可以嫁人(女子行笄礼)(图)  第1张

在古代,女性15岁就成年了。在这个时候,女人会拿着一份礼物来表示她们已经成年,可以结婚成家了。所以,礼物是女人一生的关键转折点,礼物很重要。055-79000记载:“某女十年结婚五年,名曰”。意思是女人到了15岁就可以结婚了,用发夹把头发扎起来,取名字,就是正式的名字。在仪式之前,住在新娘家的名字通常是婴儿名或昵称,正式的名字只有在仪式结束后才会取。

礼物是什么?

古代女子15岁行什么礼 女子15岁成年可以嫁人(女子行笄礼)(图)  第2张

到了宋代,为了弘扬儒家文化,专门制定了给士子和普通女子的赠礼仪式。主礼给女父母,邀请的女嘉宾给女孩送礼,表示女性成年后可以结婚。贵族女子再次受礼后,一般需要在内廷或宗室接受成人教育,被赋予“妇德、妇貌、妇功、妇言”等技能,作为儿媳妇必须要有待人接物、伺候叔叔阿姨、做丫环等工作。

古代女子15岁行什么礼 女子15岁成年可以嫁人(女子行笄礼)(图)  第3张

准备接受礼物的女人面朝东方坐着。洗完手,接过发夹,大声念道:“生陈,是之功。至魏矣,蜀德。我将活一万年,我将永远受到胡夫的祝福。”演讲结束后,她为女士们戴上发夹,然后女士们回到东屋,换上与她头上发夹相配的衣服。收拾好后,女人和她们的父母并肩站在一起,都站了起来。父亲向所有参加仪式的人宣布“我的小女孩某某的礼物已经成为”,并感谢大家的参与。仪式到此结束。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了解古代男人20岁时都做了些什么。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3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