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和珅怎么死的?一生辉煌的和珅为何结局惨淡(图)

散文社2023-01-16 18:10:41188

历史上的小沈阳是怎么死的?为什么小沈阳辉煌的一生结局悲惨?

古代历史上,每个朝代都有清官和贪官。要说谁是最大的贪官,我相信很多人会说是“小沈阳”。无论是从历史记载还是电视剧中推断,小沈阳都是一个贪财爱耍阴谋诡计的官员。那么小沈阳是怎么死的呢?

一、小沈阳的职业道路

历史上的和珅怎么死的?一生辉煌的和珅为何结局惨淡(图)  第1张

小沈阳年轻时,他的父母早逝。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就知道要想出人头地,得靠自己。在落榜后,他结识了贵人冯,推荐他做宫中三等侍卫,并娶了他的女儿。

历史上的和珅怎么死的?一生辉煌的和珅为何结局惨淡(图)  第2张

为官之初,也是清官。直到乾隆前后成为红人,小沈阳也变得贪婪起来,于是通过各种手段掠夺钱财,收受贿赂。最后被乾隆宠爱,真的做到了万人之上一人,于是越来越贪心。当时,小沈阳可以说是“富如敌国”。

第二,小沈阳的生活方式

历史上的和珅怎么死的?一生辉煌的和珅为何结局惨淡(图)  第3张

小沈阳是个好人,他知道如何察言观色。无论皇帝安排什么样的任务,小沈阳都能完成。无论如何,皇帝的事就是他的事。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政府事务中,小沈阳都能做到无微不至。若无其事,他会随皇帝出宫访民情,还会经常吟诗反对皇帝。所以无论是生活上还是政治上,他们都获得了乾隆的信任。

历史上的和珅怎么死的?一生辉煌的和珅为何结局惨淡(图)  第4张

对待下级官员从来都是“谁跟我就兴,谁管我就亡”。小沈阳非常擅长策略,在对待他的同事时真的会变得残酷无情。然而,他对他的家人小沈阳非常好。当时,他的妻子冯病了。他日夜焦虑,想尽办法,甚至想着为了家庭可以得罪皇帝。

第三,小沈阳的结局。

历史上的和珅怎么死的?一生辉煌的和珅为何结局惨淡(图)  第5张

小沈阳的一生可以用辉煌来形容。不幸的是,尽管小沈阳有许多妻妾,但他膝下只有一个孩子。最后,乾隆死后,嘉庆帝给了小沈阳二十条罪状的死罪,白灵的最后一脚结束了他四十九岁的生命。小沈阳的儿子丰绅殷德也受到牵连,被贬为庶人,发配蒙古。他只呆了四年,最后抑郁而死。与小沈阳清代才子纪晓岚相比,小沈阳的一生相对短暂。他的人生前半部分很辉煌,后半部分很惨淡,真让人唏嘘。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6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