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牧是哪个朝代的?他为什么可以写这些优秀诗句(图)

散文社2023-01-16 18:18:36197

杜牧是哪个朝代的?他为什么能写出这些优秀的诗句?

天才诗人杜牧应该是大家都知道的。除了写诗,杜牧其实还能写文章。很多人对杜牧并不陌生,几乎没有人知道杜牧是哪个朝代的诗人。只是不太了解杜牧,也不知道杜牧是怎么度过一生的。

一、杜牧简介

杜牧是哪个朝代的?他为什么可以写这些优秀诗句(图)  第1张

杜牧是唐代著名的诗人和散文家。他被后人尊为“樊川俗人”,他和李商隐也被后人称为杜晓丽。到了唐代,杜甫的成就很高。杜牧的诗多以七言绝句为主,以抒发情怀、感叹历史为主。

二、杜牧生平

杜牧是哪个朝代的?他为什么可以写这些优秀诗句(图)  第2张

杜牧出生在一个非常富有的家庭,他的童年非常富有。年轻时,杜牧经常周游列国。但是,成年后的杜牧,对于当时国家的现状,过着悲惨的生活。他希望力挽狂澜,帮助人民。这是杜牧一生最大的心愿。

杜牧是哪个朝代的?他为什么可以写这些优秀诗句(图)  第3张

杜牧很有才华,尤其是在政治方面。他向当时的皇帝提出了一系列振兴国家的措施。但由于当时的唐皇昏庸颓废,没有听从杜牧的建议。杜牧也看透了当时的国家状况,你以为唐朝迟早灭亡,救不了国家。所以他隐居起来。

第三,杜牧的成就

杜牧是哪个朝代的?他为什么可以写这些优秀诗句(图)  第4张

杜牧在教学方面的成就非常显著。每首诗都很注重神韵,每首诗都透露出极高的思想境界。而且,他还吸收了前人的经验,对诗赋进行了创新。而且杜牧的诗歌题材广泛,从中可以看出他在文学上的高度成就。现在常说的“豆蔻”一词,也来源于杜牧的诗。

杜牧是哪个朝代的?他为什么可以写这些优秀诗句(图)  第5张

基本上,杜牧的每一首诗都流露出他的感受,也反映了当时的社会状况。从他的诗歌中,我们可以看出他忧国忧民,想挽救唐朝。但另一方面,杜牧的每一首诗都独具风格,意境深远,耐人寻味。这也是他在文学上的巨大成就。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7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