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皇帝一生最爱的女人是谁 不是熹妃甄嬛(最爱华妃年氏)(图)

散文社2023-01-13 23:21:53274

雍正帝一生最喜欢的女人是谁,不是Xi菲甄嬛(最爱花妃年事)?

雍正帝在位虽然只有13年,但时间并不长。但是一部《甄嬛传》的电影让人们对雍正帝有了更多的了解,皇帝前朝和后宫的故事显得有声有色。那么,让人好奇的是,雍正帝一生最爱的女人是谁?剧中甄嬛是你最喜欢的吗?其实没有。

雍正帝一生最爱的女人是谁?

雍正皇帝一生最爱的女人是谁 不是熹妃甄嬛(最爱华妃年氏)(图)  第1张

雍正帝一生最爱的女人是历史上敦肃皇帝的贵妃年氏,也就是从0755年到79000年被众人厌烦的华妃。剧中的第一公主甄嬛,历史上确实存在,但她绝对不是雍正帝最宠爱的女人。雍正一生有14个孩子。早期,雍正宠爱齐飞,她为雍正生了三子一女。但华妃的妃子念诗被康熙许配给雍正后,雍正一直最爱念诗。

雍正最喜欢的女人是华妃。

雍正皇帝一生最爱的女人是谁 不是熹妃甄嬛(最爱华妃年氏)(图)  第2张

年石公主出生在一个显赫的家庭。嫁给雍正做侧福晋后,为雍正生了三子一女。《花妃年事》之所以是雍正最宠爱的女人,是因为在古代的一夫多妻制下,女人生育的子女数量很大程度上可以表明她的宠爱程度。此外,还有以下原因。

从雍正安葬(年氏生皇第九子)的规格来看,英年早逝的儿子随太子礼葬,乾隆即位后追封为太子,足以说明雍正对年氏的厚爱。

雍正皇帝一生最爱的女人是谁 不是熹妃甄嬛(最爱华妃年氏)(图)  第3张

年石早年因为难产,身体一直不好。雍正对他比较照顾。当年年氏病重,雍正为了洗刷年氏,特地授予他贵妃的称号。当时年羹尧蠢蠢欲动,雍正已经开始对付年羹尧了。这个时候封年石完全没有必要。

雍正皇帝一生最爱的女人是谁 不是熹妃甄嬛(最爱华妃年氏)(图)  第4张

事实上,因为年氏病重,雍正帝甚至推迟了对年羹尧的惩罚,直到年氏去世。而且因为年氏,雍正最终只处置了年羹尧一家,不涉及年氏整体。年氏死后,雍正让她葬陵。由此可见,雍正最喜欢的是《华妃年谱》。电视上的很多情节与历史事实不符。比如康熙最爱的女人,不像电视里演的那个。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