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莲英和慈禧亲密到什么程度 早晚互相问安散步(知心伴侣)(图)

散文社2023-01-14 06:06:12288

李和慈禧的关系有多近?早晚互相问候散步(亲密伴侣)。

李是清末大宦官,地位很高,很受慈禧宠爱。慈禧身边的太监和宫女换了一茬又一茬,唯独李一动不动。李和慈禧有多近?

李和慈禧有多近?

李莲英和慈禧亲密到什么程度 早晚互相问安散步(知心伴侣)(图)  第1张

据公元《晚晴宫廷生活见闻》年的记载,李与慈禧的关系十分密切。早晚有太监相送,或亲自问候,如同正常夫妻或至亲好友一般。慈禧对李的称呼是“让”,这就立刻把李的地位提高到与慈禧太后平起平坐的地位。有一段时间,当慈禧太后住在西苑或颐和园时,她经常在无聊的时候和李一起散步。慈禧太后半夜会召见李到她的卧房谈黄老的艺术,一谈就是一个晚上。

李莲英和慈禧亲密到什么程度 早晚互相问安散步(知心伴侣)(图)  第2张

与以前在安德海的宦官们相比,李对慈禧更有好感。李对慈禧非常温顺,无微不至地照顾她。如果能一直见到慈禧,她一定会很开心,在外人面前从不越权。而且在慈禧晚年,李从未真正离开过慈禧,李就像慈禧的影子,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由此可见两人之间的感情有多深。再说,李是怎么死的?慈禧没有要求他死后与她合葬,而是让他自然死去,这足以证明他们之间的亲密关系。

李与慈禧共浴是真的吗?

李莲英和慈禧亲密到什么程度 早晚互相问安散步(知心伴侣)(图)  第3张

传闻李有与慈禧共浴的特权。这件事真的很扯淡。曾经服侍过慈禧的老宫女对这个问题给出了答案。原来慈禧洗澡的时候有四个贴身丫鬟侍候。这些贴身女仆接受了训练,包括如何在膝盖上敷毛巾,如何洗脚让人更舒服。洗完澡,慈禧躺在椅子上,享受着洗脚姑娘们的揉搓,和她们闲聊。所以李更多的是作为慈禧的知音存在,洗澡这种亲密的事情还是不可能参与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