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家四圣是哪四个人 春秋战国时期的军事家(皆有兵家名著)(图)

散文社2023-01-14 06:07:55195

春秋战国四大军事圣贤是谁(都有军事经典)?

兵家四圣是指我国古代兵家中的四大军事家、战略家。特指先秦时期研究战略和战争的学派中的四位杰出人士。这四个人各有著作,总结了当时战争和士兵管理的经验,提出了各种战略战术原则,包括军事辩证法。这四个人是谁?

家里四个军人是谁?

兵家四圣是哪四个人 春秋战国时期的军事家(皆有兵家名著)(图)  第1张

关于兵家四圣,史学界说法不一,但最常见的是孙武、吴起、孙继胜宾和微生廖伟。军队四贤留下的重要著作有《孙子兵法》、《吴子》、《孙膑兵法》、《尉缭子》等等。

冰孙武

兵家四圣是哪四个人 春秋战国时期的军事家(皆有兵家名著)(图)  第2张

孙吴是春秋时期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后人尊称孙武为孙子、不朽军事家、东方军事科学鼻祖。孙武最出名的就是他多次教吴公主排队,堪称古今执法严明的典故。孙武和伍子胥率领吴军打败楚国,五战五胜。从0755到79000共十三本,被称为世界上最著名的军事学范本书籍。

雅乌奇

兵家四圣是哪四个人 春秋战国时期的军事家(皆有兵家名著)(图)  第3张

吴起是战国初期的军事家、政治家。吴奇伟职业生涯几乎没有败绩,被记录在《孙子兵法》。在郭玮统治期间,吴起与诸侯军队作战76次,赢了64次,其余的打成平手。后人与孙吴合称孙吴。他的作品《资治通鉴》和《吴子》合成为《孙子兵法》。

三际孙斌

兵家四圣是哪四个人 春秋战国时期的军事家(皆有兵家名著)(图)  第4张

孙膑是孙武的后代。在齐国任军事家期间,曾两次围攻赵国,打败庞涓。取得了桂陵之战和马岭之战的胜利,一举奠定了齐国的霸主地位。孙膑留书《孙吴兵法》。

廖蔚蔚

兵家四圣是哪四个人 春秋战国时期的军事家(皆有兵家名著)(图)  第5张

廖伟是战国末期的一个人物。在他的书籍中,从0755年到79000年有29种杂书,从0755年到79000年有31种军事情况书。对于廖伟来说,兵家们对秦始皇统一六国军事理论的偏爱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巨大贡献。廖伟以统一军政闻名于世。《孙膑兵法》这本书已经被列为军事名著,备受推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4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