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翦是哪个国家的将领 助嬴政统一六国(战国末期秦国将领)(图)

散文社2023-01-14 10:50:18205

王建中哪个国家的将领帮助嬴政统一六国(战国末期的秦国将领)?

战国时期,有四大名人,即白起、廉颇、李牧和王建。他们都有很多功绩,四人都对历史的进程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所以并列为战国四大名将。那么王建是哪个国家的将军,他有什么样的事迹?

王建是哪个国家的将军?

王翦是哪个国家的将领 助嬴政统一六国(战国末期秦国将领)(图)  第1张

他是战国时期王建的秦国将军,秦朝的秦王。他经历了中国从战国进入中国第一个封建王朝的历史,连王建都是伟大的历史推动者。王建十几岁时就出名了。他的部队与众不同。他接管军队后,退居第二。虽然兵力锐减,但他留下的是绝对的虎狼之师。王建就带着这支部队攻打赵国,接连攻陷赵国九城,然后一举成名。

王建的主要成就

王翦是哪个国家的将领 助嬴政统一六国(战国末期秦国将领)(图)  第2张

王建是秦朝杰出的军事家,是继白起之后,又一位帮助秦始皇统一六国的秦国名将。六国除韩国外,有五国被王建和他的儿子王贲所灭。首先,王建在与李牧对抗的同时疏远他,让赵王削去了他的羽翼,于是赵国灭亡了。随后荆轲刺秦,引起嬴政震怒,王建率军灭燕。从那以后,它消灭了齐国、魏国和强大的楚国。帮助秦始皇扫清大部分障碍。

王建是怎么死的?

王翦是哪个国家的将领 助嬴政统一六国(战国末期秦国将领)(图)  第3张

王建是怎么死的,没有具体的历史记载,但王建最后还是能够安享晚年,所以可能是正常老死,也可能是因年老而病死。

王翦是哪个国家的将领 助嬴政统一六国(战国末期秦国将领)(图)  第4张

王建是个聪明人,知道如何侍奉高震,所以早早离开了政坛。原来多次辞职,秦始皇都不想让他走,几次拒绝了他的要求。于是当秦始皇让他披甲攻楚时,王建用这一仗的胜利换来了自由,再也没有向朝廷要求,隐退了。正是因为王建退得快,才得以安享晚年。同时,王建是战国四大名将中结局最好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42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