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超功夫如何:马超爆发力强(三国最强武将之一)(图)

散文社2023-01-14 08:03:09205

马超的功夫怎么样:马超爆发力很强(三国最强武将之一)

马超作为五虎将军之一,自然是功夫极为了得。最能展示马超功夫的战役是潼关之战。潼关之战,马超骑着一匹马冲直奔曹操,站在曹操一边的于禁骑着马去打马超。曹操的将领换了一个又一个,谁也斗不过马超二十多个回合。后来即使马超体力下降,曹洪出征,也只是和马超打了四五十个回合就输了。可见马超的功夫之高。

一、马超爆发力强

马超功夫如何:马超爆发力强(三国最强武将之一)(图)  第1张

潼关之战,马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五位好将军一一击败。三国所有将领中,除了吕布,没有人能做到,马超是第二号人物。学者们分析马超的功夫,发现他成功的原因在于以下几点。首先,马超的爆发力很强,所有的武功都是快、准、猛。这意味着马超的功夫其实很强,他的招式都是靠内在的心理刺激驱动的。

马超功夫如何:马超爆发力强(三国最强武将之一)(图)  第2张

马超的爆发力来自于曹操和他整个家族的血海深仇。为了杀死曹操,马超产生了强大的爆发力,他所有的武功都得到了发挥。第二个原因是马超的气质非常粗犷。与中原内敛的武功不同,马超的武功极具爆发力,其技巧具有西域特色,一般人很难分析其弱点。所以他才能够在这么快的时间内成功击退几位将军。就连马超也差点杀了曹操,只是因为他的枪扔得不对,曹操才侥幸逃过一死。

二、马超弱在不够精准

马超功夫如何:马超爆发力强(三国最强武将之一)(图)  第3张

虽然马超的武艺极强,自己的枪法也很好很有爆发力,但也有明显的不足。最明显的不足就是自身招式不够精准,空洞。一方面,这也是马超的性格造成的,因为他的性格比较野蛮,所以注重发泄情绪,忽略了准确性的要求。如果赵云负责扔曹操的枪,可能会打中,因为赵云的精度更高。不过马超的功夫还是三国众多将领中最好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1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