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的开国皇帝是成吉思汗吗:不是(忽必烈是开国皇帝)(图)

散文社2023-01-14 09:20:241248

成吉思汗是元朝的开国皇帝吗?没有(忽必烈是开国皇帝)

元朝的开国皇帝不是成吉思汗。元朝确实是蒙古人建立的政权,但创始人不是成吉思汗,而是成吉思汗的孙子元世祖的忽必烈。1206年,成吉思汗统一了蒙古各部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建立了蒙古帝国,但没有建立中原政权。1260年,成吉思汗的孙子忽必烈进一步扩大疆域,建立了中原政权,即元朝。

一、忽必烈为元朝开国皇帝

元朝的开国皇帝是成吉思汗吗:不是(忽必烈是开国皇帝)(图)  第1张

公元1260年,成吉思汗的孙子忽必烈继承了祖父的骁勇善战,坐上了蒙古帝国大汗的位置。成功继位后的十年内,他继续带领蒙古铁骑征战中原及附近多个国家。1271年,忽必烈成功建立元朝,改国号为大元,他是元朝的开国皇帝,名叫元世祖。

元朝的开国皇帝是成吉思汗吗:不是(忽必烈是开国皇帝)(图)  第2张

由于历史特殊,元朝又被称为大元大蒙古。这个名字既包含了中原政权的成分,又带有开国蒙古的色彩。元朝建立成功后,忽必烈指定首都为大都,也就是现在的北京。所以元朝的都城是大都。1276年,元朝征服南宋,一举统一全中国地区。但自唐朝安史之乱以来,中国内部地区被元朝瓜分了500年。

元朝的开国皇帝是成吉思汗吗:不是(忽必烈是开国皇帝)(图)  第3张

元世祖率领蒙古战士将许多分裂的地区夺回并重新统一,显示了他们高超的军事才能。无论是元世祖还是后世的几位皇帝都非常热衷于打仗。他们把前朝很多国家都无法平定的地区一一收回,甚至是麻烦不断的西北地区。元朝鼎盛时期,中国疆域辽阔,拥有历代最大的国家疆域,真正证明了中国地产丰富,地大物博。

二、成吉思汗曾经三次西征

元朝的开国皇帝是成吉思汗吗:不是(忽必烈是开国皇帝)(图)  第4张

元朝之所以在建国时有非常大的疆域基础,是因为成吉思汗三次下西洋。成吉思汗并不满足于东部的固有地区,而是想把国家的疆域向西扩展。因此,成吉思汗率领蒙古铁骑将西部的许多地区收归蒙古汗国所有。由此可见,无论是成吉思汗还是忽必烈,他们的军事野心都是极其强大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7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