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生母为什么恨雍正 雍正不是德妃亲自养大(感情淡漠)(图)

散文社2023-01-14 16:56:18192

为什么雍正的生母恨雍正不是德妃自己养的(冷漠)

“杀出重围”的四哥胤禛成功地从九个儿子手中夺取了政权,成为了雍正帝。按理说,在古代帝王宫殿里,一直存在着母贵子贵的现象。然而,雍正的生母德妃对此并不感到很高兴。而是雍正帝即位后,她明确表示对他继位的不满,三次拒绝雍正赐的“徽”。为什么德妃对雍正如此不满?

雍正的生母为什么讨厌雍正?

雍正生母为什么恨雍正 雍正不是德妃亲自养大(感情淡漠)(图)  第1张

雍正的生母是德妃。当康熙帝问他,他认为谁会是更好的皇位继承人时,德妃毫不犹豫地说是十四阿哥。四阿哥胤禛顺利登基后,明确表示“任命儿子继承大一统不是我的梦想”,甚至一度想“埋葬”康熙皇帝。明明四哥和十四哥都是德妃的儿子,可是德妃对胤禛就因为他不是自己养大的就那么冷漠甚至仇视吗?其实有以下几个原因。

雍正不是德妃本人养大的。

雍正生母为什么恨雍正 雍正不是德妃亲自养大(感情淡漠)(图)  第2张

我的哥哥胤禛也是德妃的儿子,但德妃的出身并不高。德妃在胤禛出生时,只是一个“嫔妃”的低级妾。按照祖传的规矩,她没有资格抚养继承人。所以胤禛是被佟佳氏养大的。所以胤禛和德妃的关系并不是很密切。此外,德公主升任公主后,生下了十四阿哥,她是自己带大的,投入了不同的感情。德公主自然更喜欢十四阿哥。

雍正对他母亲一家不好。

雍正生母为什么恨雍正 雍正不是德妃亲自养大(感情淡漠)(图)  第3张

雍正帝继位后,对养母的外戚佟佳氏进行了特殊的安排,甚至出现了隆科多这样的权贵人物。他自己的亲生母亲德妃所在的家族,雍正虽然扛着满洲白旗黄旗到黄征旗,但他家的最高官职也不过是个二等侍卫四品。德公主认为雍正只想到养育之恩,没有想到生育之恩。所以我怨恨雍正。

雍正抢了十四阿哥的皇位。

雍正生母为什么恨雍正 雍正不是德妃亲自养大(感情淡漠)(图)  第4张

康熙皇帝最看重的两个太子是胤禛和尹禅,都是德妃的儿子,但对于德妃来说,他们更倾向于十四世尹禅。本来他们以为皇位一定是银蝉的,谁也没想到十四世银蝉能对皇位做出反击。而且雍正继位后立即被剥夺了西北领兵权,软禁在竟陵。这就相当于雍正在偏心的公主眼里抢了十四弟的皇位,他最宠爱的儿子被囚禁,自然对雍正怀恨在心。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3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