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樊梨花怎么死的 因其子薛刚踢死太子而惨遭满门抄斩(图)

散文社2023-01-14 18:24:26361

历史上,樊梨花是怎么死的?他的儿子薛刚踢死了王子,他也被杀死了。

在中国古代历史上,有许多独裁女性,如武则天、西汉的吕后、北魏的等。虽然她们是女性,但也取得了一些成就。另外,还有一些女性成为了将军,她们在战场上的英姿丝毫不比男性差。除了木兰,樊梨花是印象最深的人。这样的女人最后的结局是什么?

历史上的樊梨花是怎么死的?

历史上樊梨花怎么死的 因其子薛刚踢死太子而惨遭满门抄斩(图)  第1张

传统评书中有许多关于樊梨花死因的说法。第一个也是流传最广的一个。意思是樊梨花的儿子薛刚在元宵节踢死了王子,同时唐高宗也因为摔倒而死。结果,奸臣武则天下令将她斩首,薛丁山和樊梨花最后都被杀了。只有当薛刚犯罪后逃跑时,他才救了自己一命。

还有一种说法是,樊梨花帮助薛刚成功反唐(武则天)统治,然后樊梨花、薛刚等人选择建立庐陵王李习安,结果被武三思、侯伟毒害。吴三思假传圣旨让薛家入宫,为他们摆了英雄宴。结果,他骗樊梨花用旋转水壶喝下了毒酒。最终,樊梨花伤心欲绝,因中毒而失血过多而死。

历史上樊梨花怎么死的 因其子薛刚踢死太子而惨遭满门抄斩(图)  第2张

此外,还有几种说法。一是武则天失败后逃离长安,樊梨花在追击途中遭遇埋伏,被乱箭射死。第二,樊梨花帮助薛磊横扫北方时,北国女将军何莲英被马撞死。

历史上真的有樊梨花吗?

历史上樊梨花怎么死的 因其子薛刚踢死太子而惨遭满门抄斩(图)  第3张

为什么樊梨花的死意味着他在传统故事中的死法?这是因为历史上没有樊梨花。尽管樊梨花的故事一直在电视剧或评书中被生动地讲述,使得这一形象深入人心,但正史中并没有樊梨花的记载。此外,樊梨花的大部分故事都与她的丈夫薛丁山有关。然而,据史料记载,历史上并没有薛丁山。就连薛丁山的原型,正如许多人所说,也与薛丁山的角色大相径庭。因此,他们两人的形象都是文人整理出来的,在不断的传播过程中,内容丰富了很多,让他们在怪力感到有些迷茫。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7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