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一下:夏侯惇死在司马懿家里是真的么?(图)

散文社2022-10-25 00:24:40207

夏侯惇死在司马懿家里是真的么?

在《军师联盟》当中,夏侯惇到司马懿府上和他谈论新政的事情,结果双方最后闹得不欢而算,最要命的是夏侯惇刚出房门一步就直接倒在了司马懿家院子里去世了。这下子算是把司马懿吓傻住了,毕竟夏侯惇是曹氏宗亲最有分量的人物,人死在司马懿家中那司马懿就大难临头了。不过这件事是真的么?历史上夏侯惇真是被司马懿给气死的么?要知道夏侯惇可是见过无数大风大浪的人,要是就被一个初出茅庐的司马懿给气死了,那也太有失威名了吧。

疏解一下:夏侯惇死在司马懿家里是真的么?(图)  第1张

只能说在《军师联盟》当中,编剧在这个地方做了一些小小的改动,故意把司马懿和曹氏宗亲之间的矛盾放大,站在观众的角度的确这样做电视剧才会好看。有时候为了制造戏剧冲突难免需要对正史上发生的事情做一些改动,夏侯惇在曹魏的声望曹丕也要给几分面字,按照司马懿的性格是绝对不敢得罪夏侯惇的,所以如果夏侯惇真的亲自登门摆放司马懿,估计司马懿什么都会答应他。毕竟司马懿的性格就是一切求稳然后自保。

疏解一下:夏侯惇死在司马懿家里是真的么?(图)  第2张

当时司马懿要推行新的政策,其中会触及到宗亲的利益,所以宗亲都非常反对,这下曹家和夏侯家就和司马懿、陈群等人成了对立关系,双方开始斗智斗勇。夏侯惇充当说客,希望司马懿把新政稍微缓缓,不然怕有人起兵抗议那到时候的局面就一发不可收拾了。但是司马懿依旧不肯让步,称现在改革就是最好时机也是对曹魏的江山负责。如果比口才那夏侯惇自然不是司马懿的对手,两人不欢而散,但是夏侯惇却突然死在了司马懿的府上,这就是惊天大事了。如果司马懿处理不好的话肯定会人头落地。

疏解一下:夏侯惇死在司马懿家里是真的么?(图)  第3张

不过在历史当中,夏侯惇并不是这样死的。关于夏侯惇的死因也是非常离奇,曹操死后两个月夏侯惇也跟着突然离世,一点征兆都没有。所以说其实夏侯惇的死和司马懿一点关系都没有,实际上两人也并没有什么交集。夏侯惇为人还是非常公道的,不会偏袒自己的族人,也正是因为这样曹操才会非常信任夏侯惇。夏侯惇作为宗亲的领袖心里挂念的却是天下苍生。如果曹爽能有夏侯惇一般的胸襟,司马懿也不会发动政变了。

疏解一下:夏侯惇死在司马懿家里是真的么?(图)  第4张

所以说夏侯惇的一生还是没什么黑点的,为人正直忠义,从来不会徇私枉法包庇亲人,起码做到了忠义两全。而司马懿就是大大的不忠之人了,虽然他也是被逼的没办法,但是夷了曹爽三族基本上就是给曹家判了死刑,然他们永不得翻身。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56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