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派的鼻祖是谁 和李商隐并称为温李的唐代诗人温庭筠(图)

散文社2023-01-14 18:53:16252

花间派的鼻祖是谁?文,唐代诗人,与李商隐并称为文?

古代诗歌和现代文学一样,也有很多派别,比如中国十大作家之一的李白、婉约派代表人物李清照、边塞诗人陆游等。其中有一个派系,主题是唱关于永远在我心中,合欢的仇恨等。写的都是男女私情,这一派就是花派。每一个流派都有自己的鼻祖,那么花派的鼻祖是谁呢?

花派的鼻祖是谁?

花间派的鼻祖是谁 和李商隐并称为温李的唐代诗人温庭筠(图)  第1张

花间派的创始人是唐代著名诗人文。他是初唐宰相文彦博的后代。他出生在一个没落的贵族家庭,但他思维敏捷,写诗很有天赋。与李商隐同名,被后人称为文礼。它最著名最广为人知的诗句大概就是那句“玲珑骰子是红豆,我深深地爱着你”。他的文字华丽,饱含深情,被誉为花间派的鼻祖。

文与花间派

花间派的鼻祖是谁 和李商隐并称为温李的唐代诗人温庭筠(图)  第2张

文的才华无与伦比。关于他的谣言很多。他只要把手放在袖子里,随便一背,就能把这首诗的八个韵脚背完。所以有人给他起了个外号叫“温巴音”,说他一叉八叉就能把诗写完,所以叫他“温巴音”。如此厉害的人物,却屡屡科举失利。

有一条“罪状”是他科举不中,因为写了“谗言”。那时候,写花花绿绿的字被认为是庸俗甚至淫秽的。然而,在他去世六七十年后,后蜀出现了一本畅销书《花间集》。当初《文》的66个字背下来,就受到人们的称赞和模仿。因此被称为中国词史上第一派——花间词派的鼻祖。

花间派的鼻祖是谁 和李商隐并称为温李的唐代诗人温庭筠(图)  第3张

他之所以被称为花间词派的鼻祖,是因为他规范了词的格律形式,将词与南朝宫体结合起来,提倡北体。而且,词这种文学形式通过文得到了真正的重视和发扬,奠定了词在中国古代文坛的重要地位。因此,文被誉为花间派的鼻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9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