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彘是什么意思?砍掉四肢挖除双眼(戚夫人人彘复原图)(图)

散文社2023-01-14 21:10:38545

你什么意思,一个男人?斩断四肢,剜出眼睛(戚夫人复原图)

“做人”是什么意思?民扰是历史上一种可怕的酷刑,最早用在一个美女身上。汉高祖的妻子最后成了大权在握的皇太后,然后让戚夫人做了下人。戚夫人被做仆人的原因是什么?我们来看看戚夫人的恢复图,都是些什么人。

1.做一个人意味着什么?

人彘是什么意思?砍掉四肢挖除双眼(戚夫人人彘复原图)(图)  第1张

什么叫“雷尼”,其实是中国古代一种不人道的酷刑。像杀猪一样对待人,比杀猪还要惨烈。“在”的原意是“捕获的野猪”,《史记》告诉我们,吕后亲自收拾了戚夫人。先是戚夫人手脚被打断,眼睛被剜,耳朵被烧,被迫喝哑药,戚夫人被丢在猪圈里。想一想,跟农历新年那年比简直太可怕了!太恐怖了,不敢想象。

吕雉和戚夫人都是汉高祖刘邦后宫的女人,那么吕太后到底用了什么样的烈仇来折磨戚夫人呢?根据历史记载,分析了两个原因:

1、吕太后极为护短

人彘是什么意思?砍掉四肢挖除双眼(戚夫人人彘复原图)(图)  第2张

吕雉非常关心自己和儿子的权利。刘邦不仅溺爱齐国夫人,还说齐国夫人的孩子最像他,并有废除吕雉之子刘婴太子之位的想法,这让吕雉又伤心又气愤。刘邦居然宠溺妻子,当庭说要立刘如意为太子。幸好吕后的娘家在朝廷有一定的势力,否则的儿子刘英的太子一定会丢掉他的位置。偏偏刘英是个心地善良的活佛,他掌权后甚至还带着刘如意和自己住在一起,说是要保护刘如意,但最后还是没有保住。

2、戚夫人自作自受

人彘是什么意思?砍掉四肢挖除双眼(戚夫人人彘复原图)(图)  第3张

刘英心慈手软,让戚夫人有了疏远他们母子的机会。这才让鲁太后杀了戚夫人母子,一边告诉刘英他们要放了他们母子,一边悄悄杀了他们。戚夫人没有意识到吕雉的残忍。她终日在软禁的宫中载歌载舞,吕太后的词歌词中有很大篇幅。这简直是赤裸裸的挑衅,让忍无可忍,杀了如意,让戚夫人成了讨厌鬼。最后,戚夫人和她的儿子如意被吕雉杀死。有人会问,人要怎么活下去?其实人已经活不下去了,快死了,已经失去理智了。

二、戚夫人复原图

太血腥已删除,请知悉。传递正能量,普及知识百科。

当年,戚夫人被剜眼、烧耳、吞哑药折磨得奄奄一息。她不能说话,也不能尖叫,甚至无法传达痛苦的哭喊,堪比地狱十八层。吕雉的战术如此残忍,难怪有人说最毒妇人心。看图片,不难想象戚夫人被折磨时的内心。估计她是想求鲁皇后给她一把好刀。可惜,俗话说,不要得罪小人和女人。否则有一千种方法让你痛苦。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76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