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郎身高多少真实 历史上武大郎真实身份(山东县令)(图)

散文社2023-01-14 21:27:01392

武大郎有多高?真实历史中武大郎的真实身份(山东县令)

武大郎,《水浒传》年间的人物,宋武的大哥,潘金莲的丈夫。提到武大郎,大家都会想到他的矮个子。其实这是小说的夸张,因为真实的武大郎出身进士,做过山东知府,不买派,也不矮。他的真实身高应该在1.8m以上!

1.武大郎有多高?

武大郎身高多少真实 历史上武大郎真实身份(山东县令)(图)  第1张

根据小说内容,武大郎的真实身高在1.4米左右。公元755-79000年,传武大郎身高不足五尺,小说写于宋代。当时一只脚大概是今天的31.68厘米,也就是说武大郎不到150厘米。再加上武大郎特别矮,应该在1.4米左右。

武大郎身高多少真实 历史上武大郎真实身份(山东县令)(图)  第2张

真实历史中,武大郎的真实身高应该超过1.8米。武大郎的历史原型是武直。根据1996年河北出土的武陟墓中武陟的小腿骨推算,武陟的身高应该超过1.8米,绝不是“三寸定骨树皮”,也不是“五矮身材”。这个不用太在意。毕竟小说作为一门艺术,往往会有意无意地歪曲一些史实。

二、历史上武大郎的真实身份

武大郎身高多少真实 历史上武大郎真实身份(山东县令)(图)  第3张

关于武大郎的真实身份,历史上有两种说法。一种是《水浒传》是虚构人物,没有原型。第二个是原型吴志,山东清河县吴家那村人。中年进士,任山东知府。

1、虚构人物

武大郎身高多少真实 历史上武大郎真实身份(山东县令)(图)  第4张

施耐庵,武大郎,是由元代佚名《水浒传》的故事和元代公开《大宋宣和遗事》中描写的行者宋武和宋武打虎的故事衍生出来的新人物。从小父母双亡,他辛辛苦苦养大弟弟宋武,以卖烧饼为业,嫁给了潘氏金莲。

2、历史原型

武大郎身高多少真实 历史上武大郎真实身份(山东县令)(图)  第5张

武大郎的历史原型是武直,山东清河县武家那村人。虽然出身贫寒,但才华横溢,德高望重,习武有方。中年考中进士,任山东阳谷县知县。周知家的女儿潘金莲住在离吴家那村1.5公里的黄金庄。石仔、吴、潘和睦恩爱,育有四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77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