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姓起源和来历:楚国贵族熊挚避祸改姓(去火为能)(图)

散文社2023-01-15 06:54:05202

能姓的由来与由来:楚国贵族熊志避祸改姓(去火求能)。

能姓是比较少见的姓氏,起源也很简单。除少数民族改名外,大部分来自熊星族避灾。能姓的祖先是楚国贵族熊志。他去掉了“熊星”这个偏旁,改为能姓,以免受牵连。

能姓的由来和起源

1.源自熊氏

能姓起源和来历:楚国贵族熊挚避祸改姓(去火为能)(图)  第1张

能姓氏族的起源比较简单,主要来源于熊氏,最早可以追溯到熊氏的起源和起源,即古代的熊英氏族。西周初年,熊英家族因叛乱而被迫南下,最终定居京山发展。只是在继位后,熊逸那一代才被加封,定都丹阳,向周王室进贡。雄师就这样流传下来了,但是

能姓起源和来历:楚国贵族熊挚避祸改姓(去火为能)(图)  第2张

当时楚国的司马子熙率兵出征灭隗国,隗国成为楚国的封地,改为隗子国。当时的虢国皇族仍姓熊氏,但其中有人怕株连,想改姓。有些的后代把“熊”放在古字里。

2. 源自满族

能姓起源和来历:楚国贵族熊挚避祸改姓(去火为能)(图)  第3张

和赵姓的起源和由来一样,能姓中的很多民族都是从满族的改姓而来。据《清朝通志氏族略满洲八旗》年的记载,当时满族最古老的姓氏——言和姓,后来改为能姓或牛姓,因为他们的部落属于女真能言部。

有姓氏的人数

能姓起源和来历:楚国贵族熊挚避祸改姓(去火为能)(图)  第4张

其实能并不是一个大姓。全国范围内,能总人口只有12万,在几百个姓氏中排不到前300。毕竟它的起源很单一。但也在山西太原的五台山和霍山发展了一个贵族家庭。春秋时期,晋国华阴县也出现了一个名门,最终形成了太原堂和华阴堂两个名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87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