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姓起源和来历:郑国大夫洩寇受封于堵邑(以封地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06:53:49370

堵姓的由来与由来:郭征大夫被堵在堵城(以封地为氏)

堵姓是非常罕见的中国姓氏之一,主要有三个来源。第一,出自姬姓。郭征博士被授予封城称号,他的后代以封地为姓。第二,源于官名。西周时称为闭塞人,其后人以关为氏。第三,出自秋氏。春秋时期有个楚王,名叫楚雄都,他的后代都以祖先的名字为姓氏。

堵姓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姬姓

堵姓起源和来历:郑国大夫洩寇受封于堵邑(以封地为姓)(图)  第1张

杜姓是一个非常罕见的姓氏,它和楚姓的起源和由来一样,主要来源于封地的名称。春秋时期,郑国有一位医生,名叫谢寇。他在当时非常有名,是一位重要的执政大臣。他与、石叔叔等成了“三好”。这让他非常欣赏。晋王封他为都邑,即今河南方城一带,所以他也被称为、杜叔等。

2. 源自官职名

堵姓起源和来历:郑国大夫洩寇受封于堵邑(以封地为姓)(图)  第2张

堵姓还有一部分民族,主要分两个来源,基本来自姬姓。一是西周的乐官叫“堵人”,二是春秋时期的大夫郑,他继承了先人的官名叫“堵你姓”。后来在历史上被误传为“堵师姓”,最后分为堵姓和师姓。

3. 源自芈姓

堵姓起源和来历:郑国大夫洩寇受封于堵邑(以封地为姓)(图)  第3张

少数挡姓起源于楚国的熊氏家族。据史书记载,当时楚王封为“封敖”,所以人们常称之为“楚封敖”或“楚雄都”等。后来,他的后代开始以祖先的名字作为自己的姓氏,最终形成了一个阻断姓氏的线。

人口分布和被封锁姓氏的数量

堵姓起源和来历:郑国大夫洩寇受封于堵邑(以封地为姓)(图)  第4张

堵姓是少有的姓氏之一,所以全国人口只有9万左右,在几百个姓氏中也排不进前400。但分布广泛,也导致各地区人口较少,主要集中在无锡、上海、山东、河南常德、安徽固镇。目前河南新乡原阳的堵姓村和堵姓村中,堵姓人口最多,分别有1000人和600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87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