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姓起源和来历:或是神农氏子孙(人口少/起源不一)(图)

散文社2023-01-15 08:52:53370

历姓源流:或神农后裔(人口少/源流不同)

李姓是中国姓氏中非常罕见的姓氏。目前总人口不到5万,以至于这个姓氏的起源并不包含在所有的几百个姓氏中。但考证其他史书可知,其渊源主要有两个:一个是蒋姓,其后裔在先秦时期被封于李国时改姓,另一个是自古以来的李山姓,简化为李姓。

历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姜姓

历姓起源和来历:或是神农氏子孙(人口少/起源不一)(图)  第1张

先秦时期李姓宗族的主流来源是李国,这是公认的。据说当时有一个姜姓氏族建立了李国,于是他的后代开始以郭为氏,最后形成了李国一系。但是,这种说法不包括在《百家姓》中。毕竟百姓中只有444个单姓,几乎一个姓的人口只能排到500名。

2. 源自历山氏

历姓起源和来历:或是神农氏子孙(人口少/起源不一)(图)  第2张

还有一种流传很广的说法是,李姓起源于古代骊山家族,骊山家族其实就是神农家族,《帝王世纪》年就有提到。神农家族起源于烈山,有很多名字,如连山家族、烈山氏、历山家族、魁魁家族等。舜帝过去在骊山务农,也就是当时雷泽西岸的那座山。现在位于山东省菏泽市,所以

历姓来源存疑

历姓起源和来历:或是神农氏子孙(人口少/起源不一)(图)  第3张

实际上,历姓的起源在不同的史书中是不同的。除了上述正统之外,在《姓氏考略》中提到,历法姓氏可能来自少数民族狄力的姓氏变化,狄力实际上是隋朝的铁勒族。当时是中国北方的少数民族,被突厥人统治。后来因为契丹人统一大漠而消失了。然而,是否有任何民族将他们的姓氏改为汉族姓氏仍然存在。

带有姓氏的人口

历姓起源和来历:或是神农氏子孙(人口少/起源不一)(图)  第4张

姓氏总人口在中国只有4万,连一个小县市都比不上,所以属于极其罕见的中华姓氏,但也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毕竟自古就有,只是在姓氏排名中排名很惨。2006年,它仅排在第418位,而最新的排名已经下滑至第529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93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