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钧道人是谁 鸿钧道人和盘古的关系(徒弟和师傅关系)(图)

散文社2023-01-15 09:00:34241

洪钧道长是谁?洪钧道士与盘古的关系(师徒关系)

洪钧道人出现在书中《封神演义》。姜子牙封神是洪钧道人的旨意,天上所有的天帝也是洪钧道人下令的。洪钧道士有一段不平凡的历史。他的师父是开国元勋元勋,传说中的开国元勋元勋是盘古。因此,洪钧道士和盘古是师徒关系。

1.洪钧道长是谁?

鸿钧道人是谁 鸿钧道人和盘古的关系(徒弟和师傅关系)(图)  第1张

道人在很多地方都出现过,比如他是《神谱》里陶的化身,姜子牙的《神谱》就是受他的意志影响。天上所有的天帝也是洪钧老祖下令的;此外,道教的洪钧还吸引了许多代表天道的人物,如女娲、三清等。然而,这些传说似乎并不被道教所承认,它们被视为洪钧的异端。

鸿钧道人是谁 鸿钧道人和盘古的关系(徒弟和师傅关系)(图)  第2张

真相:洪钧倾注于小说《封神演义》,考证《封神演义》意在宣扬三教合一、佛道合一的思想。由于这本书的流行,一些人错误地认为在三清之前,在混乱之前,还有另一个祖先洪钧,他是三清的基础。其实这只是一个不实报道。道教曾多次驳斥洪钧的异端邪说。在中国道教五祖,三清和四大皇家行为是最真实的。三清以前,没有叫洪钧的道士。

二、道士洪钧与盘古的关系

鸿钧道人是谁 鸿钧道人和盘古的关系(徒弟和师傅关系)(图)  第3张

相传天地万物都是创始人袁陵创造的。在他的实践过程中,他发现了另外四种具有不同形象和新思想的生物。他们是洪钧爷爷,鲲鹏爷爷,女娲和路雅道士,后来他们被收为弟子。根据神话,盘古是创世之灵,所以洪钧道士与盘古的关系是师徒关系。

3.洪钧道长是谁?

鸿钧道人是谁 鸿钧道人和盘古的关系(徒弟和师傅关系)(图)  第4张

不管洪钧是不是异端,他都是众神中最强大的一个,洪钧的所有弟子都是大师。不过,就算是牛,道士也有师傅,而他的师傅就是开国元勋元龄。创始元陵出现在宇宙刚刚诞生的时候。刚开始只是一个刚开了窍的先天袁凌,后来逐渐发展了心智。经过不断的练习,他终于成为了一名道士.[查看更多]

四、洪钧老祖的几个弟子。

鸿钧道人是谁 鸿钧道人和盘古的关系(徒弟和师傅关系)(图)  第5张

洪钧道人,也被称为祖父洪钧,很少出现。他所有的弟子都出现在世人面前。比如太清的道德佛,也就是太上老君领道人,也就是后来的如来佛,还有元始天尊,都是响彻三界的名号,都是在小说里学洪钧爷爷的。一般来说老祖只有三个徒弟,但也有人说甄也是他的徒弟。详情请咨询甄师傅。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94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