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河是什么意思:地府的界河(掉进入后不得投胎)(图)

散文社2023-01-15 10:24:281500

忘河是什么意思:地狱的界河(掉进去了就不能转世)

何川,中国神话中的一条冥界之河,血黄色,到处都是无法转世的鬼魅,到处都是虫蛇。健忘河上有一座乃河桥。奈何桥前是黄权路,后是望乡台和孟婆亭,所以忘川河仍是地狱的界河。

1.忘记川江是什么意思?

忘川河是什么意思:地府的界河(掉进入后不得投胎)(图)  第1张

遗忘河是童话中冥界的界河,位于黄权路和冥府之间。据说人死后,灵魂会进入冥界,然后走过黄权路,过奈何桥,过了遗忘河后进入冥府。忘川河是血黄色的,上面爬满了虫蛇。鬼一旦掉进去了,就会被虫子和蛇咬,再也不会发生了。

二、遗忘河起源的传说

忘川河是什么意思:地府的界河(掉进入后不得投胎)(图)  第2张

在《酆都宗教习俗调查》这本书里,有这样一段关于乃河桥和忘川的描述:乃河桥分三层,好人的鬼魂可以安全地过上层的桥,而善恶的鬼魂只能过中层的桥,而恶人的鬼魂只能走最低层的桥,他们会被淹没在桥下肮脏的忘川里,被铜蛇和铁狗咬到,所以没有机会转世。

忘川河是什么意思:地府的界河(掉进入后不得投胎)(图)  第3张

一年一度的香火会上,香客们争着把纸钱或铜钱扔到被遗忘的河里,往里面撒炒饭,以为可以送给饿鬼。很多上了年纪的香客喜欢走在桥上,以为死后可以避免桥的痛苦。“可见,在建国之前,一些善良的男男女女到桥上烧香烧纸,虔诚地布施钱财,希望死后佛祖保佑奈何桥,不要掉进被遗忘的河里!

第三,忘掉何川河、孟婆汤、彼岸花、三生石

《此生》

作者:邓

踏上黄权路,踏上奈何桥;

见忘河,相约望乡台。

雕三块生石,一碗孟婆汤;

如果我们过去没有在一起,这辈子都不会在一起。

忘川河是什么意思:地府的界河(掉进入后不得投胎)(图)  第4张

人死后会经过鬼门关,然后经过黄权路。黄权路的尽头是被遗忘的河流。河上有座桥叫乃河桥,过桥后有个望乡台。在被遗忘的河岸上有一块石头叫三生石,记录着前世的来世。望乡台旁边还有一个孟婆亭,里面的一个孟婆会给每一个路过的灵魂送上一碗孟婆汤,喝了之后你会忘记一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98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