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尝君是哪个朝代的人 战国时期四公子之一曾为三国之相(图)

散文社2023-01-15 10:50:14239

孟尝君属于哪个朝代?战国四公子之一,三国相。

战国时期,百家争鸣,人才辈出。其中,有四人享有战国四公子的美誉,包括孟尝君。他家有三千食客,曾是战国七雄中的三国宰相。他的才华最受世人称赞。

孟尝君来自哪个朝代?

孟尝君是哪个朝代的人 战国时期四公子之一曾为三国之相(图)  第1张

孟尝君田文是战国时期著名的人物,是齐国的贵族。祖父是的田,父亲是荆的田颖。当时秦国强大,各国诸侯都想尽办法广招贤才对付秦国。齐国的、赵国的、魏的、楚国的淳,因为能干有礼,经常交游,被后人称为战国四公子。

孟尝君田文的一生

田七子变成了孟尝君。

孟尝君是哪个朝代的人 战国时期四公子之一曾为三国之相(图)  第2张

文的父亲田婴有四十多个儿子,母亲只是一个妾。田生于五月五日,田婴让嫔妃把孩子扔掉。他说五月出生的人会伤害他们的父亲和母亲。田得到了妃子们的暗中支持,直到长大后才让田颖知道这件事。田颖知道后非常生气,她对田文的态度也很差。

后来,田文经常训诫田颖。他说的话不仅很有道理,而且执行起来让人感觉更务实。慢慢的田颖改变了对他的态度,让他负责管家,接待客人。客人不断来来往往,而且一天比一天多。田的名声越来越大。最后,各国的诸侯要求田婴立田文为太子,取代他的位置。果然,田婴死后,田文继承了爵位,也就是龚雪。

战国崛起是三国相。

孟尝君是哪个朝代的人 战国时期四公子之一曾为三国之相(图)  第3张

孟尝君门下有许多食客。他对人一视同仁,不论贫富。他和他们一起吃饭睡觉,深受客人喜爱。后来,秦国的赵浩棋听说了他的名声,就邀请他去当秦国的相。然而不久,秦王对田文产生了怀疑,于是田文逃回了齐国。后来,他成了齐国的宰相。后来被齐王怀疑,就辞职了。不久,他到了魏国,被王维封为丞相。齐襄王继位时,在各国间保持中立,不隶属于任何国家。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99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