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姓起源和来历:卫国贤臣公孙碏字石(以祖先字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2:17:42293

石姓的由来与由来:公孙捷石,魏国贤臣(以祖字为姓)。

史氏的来源主要有四种。第一,出自石碣。他是春秋时期魏国的贤臣,也是魏康叔的第六代孙。石是他的人物,他的后代以他们的祖先为姓氏。二是源于子姓。春秋时,宋国有公子节,字子时,子孙以祖为姓。第三,出自郑国公子冯,本名,子孙以祖为姓。第四,施作世,源于秦国,后简化为施姓。

史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石碏

石姓起源和来历:卫国贤臣公孙碏字石(以祖先字为姓)(图)  第1张

据《元和姓纂》年的记载,春秋时期,魏康叔的第六代孙名叫石疃,所以又叫公孙疃,名字叫石子。他是魏国的贤臣,为魏国立下了汗马功劳,而他的后代钱钟书和侯石的儿子,则以祖先为姓,最后。

2. 源自子姓

石姓起源和来历:卫国贤臣公孙碏字石(以祖先字为姓)(图)  第2张

商丘石氏的祖先是宋国公子段,宋国之子,子承之次子。因为公子段的字是子时,他的子孙后代都以祖先的字为姓氏,最终形成了石氏一脉,流传至今。

3. 源自公子丰

石姓起源和来历:卫国贤臣公孙碏字石(以祖先字为姓)(图)  第3张

据《春秋公子谱》记载,春秋时期,郑公纪的儿子冯,名叫,被认为是郑的贵族,做过郑的大夫。他多次出使魏国和齐国,后代以祖先为姓,形成了石氏一脉。

4. 源自石作氏

石姓起源和来历:卫国贤臣公孙碏字石(以祖先字为姓)(图)  第4张

春秋时期,秦国有一个非常古老的贵族家庭,名叫石作氏,住在秦夷。比如孔子的徒弟中,有一个非常有名的史作世,名叫史左书,史作世的后人又简化为史姓,从而形成了三龙地区现代的史姓人。

5. 源自改姓

石姓起源和来历:卫国贤臣公孙碏字石(以祖先字为姓)(图)  第5张

像赵的出身和来历一样,改姓的族人还有很多。比如滕州的石氏族人,基本都是明朝忠臣李三才的后代。当时被奸臣谋杀,所以被斩首。其中一人逃到了山东滕州赖村。官兵追到这里,李改姓石,躲过一劫。此后,他们一直以石为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3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