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姓起源和来历:源自秦武公儿子公子白(以祖先名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4:09:12464

白姓的由来与由来:出自秦武公之子,公子白(以其祖宗之名为氏)。

白姓的来源主要有四种。第一,出自秦武公之子,公子白,子孙以祖名为姓。二、白是颛顼的后代,原名熊生,因封于白邑而得名白,其后人以邑为姓。第三,源于炎帝大臣白符,其后人以白为氏。第四,源于少数民族改姓或皇帝赐姓。比如明朝时,来自西域的人,比如察汗,就被赐姓白。

白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公子白

白姓起源和来历:源自秦武公儿子公子白(以祖先名为姓)(图)  第1张

白氏的主要来源之一是秦武公的后代。秦武公死后,他的儿子公子白没有继位,因为秦武公的弟弟秦德公从公子手里接过了皇位,然后秦德公就把公子白封在了秦武公居住的平阳。后来公子白死了,子孙以白为氏。

2. 源自熊胜

白姓起源和来历:源自秦武公儿子公子白(以祖先名为姓)(图)  第2张

据《元和姓纂》记载,颛顼生了六个儿子,其中一个名叫纪廉,姓颜。后来,他的后代熊逸在荆州创建,他最终把自己命名为,而他的儿子把他的国家名称改为楚。楚平王继位时,太子被杀,于是儿子熊生逃到吴国,投奔伍子胥。后来楚惠王继位,又召回熊胜,视其为大夫,赐封于白衣。最后,熊生的后代以白为氏,世人也称熊为。据说这一行是河南白姓氏族的祖先。

3. 源自白阜

白姓起源和来历:源自秦武公儿子公子白(以祖先名为姓)(图)  第3张

据《姓氏寻源》说,古时候炎帝手下有一个大臣,名叫白父。因为精通水文和水脉,对后来的治水和航道疏浚帮助很大。最后他也当上了臣子,他的后代继承了祖先的白姓,形成了白姓分支氏族。

4. 源自改姓赐姓

白姓起源和来历:源自秦武公儿子公子白(以祖先名为姓)(图)  第4张

就像赵姓的由来和起源一样,白氏家族中的很多少数民族都改了姓,包括满族、犹太族、回族、蒙古族。比如满语的瓜尔加、白加、扎拉里克特都把自己的汉姓改成了白,蒙古语中以查干开头的也是如此,因为查干在蒙古语中是白的意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8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