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姓起源和来历:鄣国姜武出逃定居武都(改鄣为章)(图)

散文社2023-01-15 18:57:15247

张姓的由来与由来:吴江,桂国人,逃至武都定居(后改张姓)。

张姓有两个主要来源。第一,源于蒋姓。从商朝开始,出现了齐国。之后,周成王封姜子牙为齐国的附属国,留给姜的后代,直到姜虎石被灭。最后逃到武都定居,改“张”为“张”。二是源于任氏。黄帝的幼子被封在任的土地上,他的子孙有十个姓氏,张姓是其中之一。

张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姜姓

章姓起源和来历:鄣国姜武出逃定居武都(改鄣为章)(图)  第1张

张姓的祖先可以追溯到。当时,周成王的宋冀在位的时候,给了姜太公一块封地,叫做齐国。商朝建立的齐国,此时成了诸侯国。之后,姜太公把齐国留给了他的长子,而齐国则给了他的私生子。直到吴江那一代,齐国被消灭了。

2. 源自任姓

章姓起源和来历:鄣国姜武出逃定居武都(改鄣为章)(图)  第2张

任氏主要来源于黄帝给定的十二个基本姓氏。公元《元和姓纂》年记载,任氏是黄帝的幼子,都被封于任之地,故有此姓。从任氏子孙中引申出张姓等10个姓氏。比如张,本来姓刘,但收养了他的干儿子张姓,于是就有了张姓的后代。

3.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章姓起源和来历:鄣国姜武出逃定居武都(改鄣为章)(图)  第3张

和赵的出身和渊源一样,很多张姓都是和少数民族融合在一起的。如公元《金史》年的晋代,女真部就有后裔改姓张。当时的首领罗章乔兰东是青海刺史,所以他的后代都迁移到这里,最终成为中国的张行人。这个部落也是中国最早的民族部落之一。

张的子孙改姓。

章姓起源和来历:鄣国姜武出逃定居武都(改鄣为章)(图)  第4张

姓张的氏族也分化为三姓。首先,雍王张寒被汉朝吞并,所以他改姓章丘。第二,隋朝时,曾赐张秋氏,最终张姓的一个祖先改为陆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23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