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匡胤的后代拿回皇位了吗 赵匡胤后代在靖康之耻时上位(图)

散文社2023-01-15 22:43:41292

赵匡胤的后代夺回王位了吗?赵匡胤的后裔掌权时靖康很惭愧。

赵匡胤是宋朝的开国皇帝。赵匡胤把所有威胁他的将军都送回家,但他没想到他的弟弟会攻击皇位。历史上说,赵匡胤突然死亡,许多原因不明。有些人认为赵光义杀了赵匡胤是为了夺取王位。

一、赵匡胤的弟弟执掌政权

赵匡胤的后代拿回皇位了吗 赵匡胤后代在靖康之耻时上位(图)  第1张

赵匡胤的弟弟赵光义上台后,也采取了许多措施。因为他和赵匡胤是兄弟,他害怕他的弟弟和其他家族成员会威胁到他的王位,所以他强迫自己的弟弟去死。赵匡胤的两个儿子都病死了,这里面可能有很多秘密。

赵匡胤的后代拿回皇位了吗 赵匡胤后代在靖康之耻时上位(图)  第2张

赵光义死后,王位总是由他的儿子和孙子继承。非常顺利,但是当他到达赵构皇帝的时候出了点问题。赵构有自己的儿子,但不幸的是,他在三岁时就去世了。后来,当赵构不能生育时,他收养了两个儿子,其中一个是赵匡胤的后代,也就是后来的宋孝宗。

二、赵匡胤的后代在靖康之耻时上位

赵匡胤的后代拿回皇位了吗 赵匡胤后代在靖康之耻时上位(图)  第3张

在赵构统治时期,宋朝的地位已经岌岌可危,金人也早已入主中原,导致了著名的靖康之耻。金人根据皇帝的家谱抓人,的后代都被抓了。虽然有漏网之鱼,但都不起作用。当时赵构对他们并不熟悉。

赵匡胤的后代拿回皇位了吗 赵匡胤后代在靖康之耻时上位(图)  第4张

当时,宋朝有一个谣言,说金太祖和赵匡胤长得很像。这一次,金人攻打宋朝,为的后代报仇。赵构的母亲也是一个迷信的人,所以她想让赵构传给赵匡胤的后代,从而解决两个家族之间的世仇。据她母亲说,赵构选择了赵匡胤的后代做皇帝。

赵匡胤的后代拿回皇位了吗 赵匡胤后代在靖康之耻时上位(图)  第5张

后来,赵构成了太上皇,宋孝宗对赵构非常孝顺,赵构终于在八十一岁时去世。宋朝的江山又一次回到了赵匡胤后裔的手中。故事很戏剧化,但结局是真实的。最后,政权绕了一大圈才恢复正常。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32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