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世界八大奇迹分别是什么 它们为什么称为奇迹(图)

散文社2023-01-16 08:01:57256

中国是什么,为什么叫奇迹?

中国有几千年的文化,自然有很多历史遗留下来的奇迹建筑。这些是古代人建造的巨大工程,是中国人的骄傲。中国八大奇迹见证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源远流长。

一、万里长城

中国世界八大奇迹分别是什么 它们为什么称为奇迹(图)  第1张

万里长城是中国八大奇迹之一。它位于中国的北部,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全长6700公里。它也被称为万里长城。长城建于春秋战国时期。秦朝把长城建成万里。为了抵御匈奴,汉明时期修了长城。

二、陕西秦始皇陵兵马俑坑

中国世界八大奇迹分别是什么 它们为什么称为奇迹(图)  第2张

它还与兵马俑有关,属于秦始皇陵。陵墓里发现了许多兵马俑,非常壮观。兵马俑的形状栩栩如生。兵马俑坑也分为内城和外城。内城周长3800多米,外城周长6200多米。

三、北京圆明园

中国世界八大奇迹分别是什么 它们为什么称为奇迹(图)  第3张

圆明园建立于清朝,相当于皇帝的后花园。里面金银珠宝不计其数,规模宏大,造型新颖,做工精致。外国作家雨果曾多次称赞圆明园,但后来被其他国家焚毁。

四、河南红旗渠

中国世界八大奇迹分别是什么 它们为什么称为奇迹(图)  第4张

红旗渠是河南人修建的灌溉渠,又被称为生命渠。红旗渠总长1500公里,解决了当地的旱情。林州之前的十年有九年属于枯水期,是红旗渠解决了这个问题。

五、随州曾侯乙编钟

中国世界八大奇迹分别是什么 它们为什么称为奇迹(图)  第5张

后羿编钟于1978年出土。它有很大的历史价值。它是中国古代著名的乐器。编钟在春秋时期就已经存在了。出土后仍能发出悦耳的声音,丰富了世界音乐史,堪称瑰宝。

六、湖南马王堆汉墓

中国世界八大奇迹分别是什么 它们为什么称为奇迹(图)  第6张

马王堆汉墓中有保存最好的尸体,完整的随葬品和许多珍贵的竹简,是中国考古史上唯一保存如此完好的。马王堆汉墓也是一大发现。

七、四川三星堆古文化遗址

中国世界八大奇迹分别是什么 它们为什么称为奇迹(图)  第7张

三星堆古文化遗址规模宏大,全长6公里,宽约3公里,总面积1200公顷。它是四川最大的文化遗址。

八、福建客家土楼

中国世界八大奇迹分别是什么 它们为什么称为奇迹(图)  第8张

客家土楼很有名。很多人住在一起,类似于小区。房子是圆形的,这是世界上非常罕见的房子。客家土楼造型很大,也被联合国列入世界遗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40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