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五种刑罚之一笞刑 带你看看各国笞刑现场(有图)(图)

散文社2023-01-17 16:48:552088

鞭笞,古代五大刑罚之一,带你看各国鞭笞场景(附图片)。

古代的刑法主要有五种,其中一种是鞭刑,主要是针对一些犯有轻微罪行的人的刑法,主要是用竹板或木板打犯人的背部和臀部。这种刑法延续了很长时间。下面简单介绍一下鞭刑。

鞭刑,古代五大刑罚之一

鞭打的历史

鞭刑始于西汉文帝时期。汉景帝时期规定鞭刑只能打犯人的屁股。到了隋唐时期,鞭笞就是打犯人十次到五十次,打背、打臀、打腿。

古代五种刑罚之一笞刑 带你看看各国笞刑现场(有图)(图)  第1张

在宋朝是打人的屁股和脊椎。脊柱更重,疼痛更剧烈。到了元朝和清朝,鞭笞又变成了打屁股。

在英国殖民时期,鞭刑主要用于惩罚中国人,也是公开惩罚,吸引了很多人观看。一些人也被鞭打致死。

古代五种刑罚之一笞刑 带你看看各国笞刑现场(有图)(图)  第2张

直到1877年,政府才废除了公开鞭刑,但在监狱中仍然使用。直到1950年,政府控制了这部刑法,禁止滥用,并规定不同年龄有时间限制。直到1990年,鞭刑才被确认废除。

如今,大多数国家都废除了鞭刑,但仍有少数国家有鞭刑。在马来西亚,鞭刑适用于毒贩、非法移民和强奸犯。虽然有8000名律师联名上书呼吁废除鞭刑,但政府仍然坚持认为这一刑法是合法的。

古代五种刑罚之一笞刑 带你看看各国笞刑现场(有图)(图)  第3张

在新加坡,这种鞭刑依然存在,主要针对50岁以下的男性,在监狱里犯罪,也会被鞭刑。

现代鞭刑案例

1.1993年,新加坡鞭打了一名美国青年,原因是这位名叫迈克彼得费尔的美国青年在新加坡因涂鸦被捕。这一事件甚至成为国际事件,但在1994年,该名男子被鞭打。这也是美国人第一次被鞭笞。

古代五种刑罚之一笞刑 带你看看各国笞刑现场(有图)(图)  第4张

2.2010年6月,也是在新加坡,瑞士IT顾问奥利弗弗里克(Oliver Frick)在新加坡随意涂鸦和破坏,导致他被捕。他最终被判五个月监禁和三鞭。

3.从2010年开始,台湾省的人到新加坡暴力讨债,被新加坡警方逮捕,不同程度地被处以鞭刑和有期徒刑。

古代五种刑罚之一笞刑 带你看看各国笞刑现场(有图)(图)  第5张

各国鞭笞的实地地图

朝鲜鞭笞

古代五种刑罚之一笞刑 带你看看各国笞刑现场(有图)(图)  第6张

印度在1919年公开鞭笞。

古代五种刑罚之一笞刑 带你看看各国笞刑现场(有图)(图)  第7张

越南的鞭笞

古代五种刑罚之一笞刑 带你看看各国笞刑现场(有图)(图)  第8张

印度尼西亚的鞭笞

古代五种刑罚之一笞刑 带你看看各国笞刑现场(有图)(图)  第9张

非洲鞭笞

古代五种刑罚之一笞刑 带你看看各国笞刑现场(有图)(图)  第10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08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