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神秘的一部古书是哪本 这本书为什么没被写完(图)

散文社2023-01-16 10:23:52202

中国最神秘的古籍是什么?这本书为什么还没写完?

中国历史上最神秘的古籍是《红楼梦》。《红楼梦》虽然只是一部小说,但确实是中国历史上最神秘的小说。原因是《红楼梦》的作者不仅仅是曹雪芹。前80章是曹雪芹写的,后40章是清代作家高鹗写的。因为前80章和后40章都不是一个人完成的,所以《红楼梦》很神秘。

一、曹雪芹为什么没有将红楼梦写完

中国最神秘的一部古书是哪本 这本书为什么没被写完(图)  第1张

众所周知,《红楼梦》是四大古典小说中最感人最深刻的一部小说。《红楼梦》的作者是曹雪芹,但曹雪芹只完成了全书的三分之二。《红楼梦》写完前80回,穷困潦倒,饥肠辘辘,经不起风霜。当他把这40章的基本框架列举完了,他就死了,所以他没有完成《红楼梦》这本书。迄今为止,只有《红楼梦》的前80回最感人,最有研究意义。

二、高鹗所写的红楼梦和曹雪芹有什么区别

中国最神秘的一部古书是哪本 这本书为什么没被写完(图)  第2张

高鹗完成《红楼梦》时,年仅25岁。他是一个没有社会阅历、没有风浪的年轻人,而曹雪芹却经历了家族的兴衰、饥寒、绝望。《红楼梦》里,曹雪芹融入了自己的情感,所以《红楼梦》的前八十回特别感人,描写的故事出神入化,让人落泪。但是,高鹗编造的《红楼梦》叙事略显繁琐,没有严格按照曹雪芹叙述的主线来写。比如四大家族的结局,在某些方面并不完全符合曹雪芹的意愿。

三、红楼梦和曹雪芹的关系

中国最神秘的一部古书是哪本 这本书为什么没被写完(图)  第3张

《红楼梦》最神秘的地方在于它与曹雪芹紧密相连。红楼梦就像曹雪芹做的一个梦。梦醒的时候,最繁华的生活已经没有了,只剩下一片贫穷无助的凄惨景象。曹雪芹后期几乎濒临饿死的边缘。他含泪回忆自己的一生,然后把《红楼梦》传给后人。人们应该钦佩像曹雪芹这样对中国文学做出杰出贡献的伟大作家。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47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