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鹿之战谁赢了 巨鹿之战中他为什么会赢(项羽)(图)

散文社2023-01-16 14:14:06285

巨鹿之战谁赢了,为什么赢了巨鹿之战(项羽)

项羽打赢了巨鹿之战。秦二世自胡亥继位以来一直横行霸道,但胡亥本身就是无能的。当时的胡亥是赵高控制的工具人,无权无能无才。秦末,民不聊生。这时候上帝派了两千年来少有的战神项羽去灭秦。5万叛军打败20万的著名征伐秦国战役,就是巨鹿之战。

一、巨鹿之战的背景和过程

巨鹿之战谁赢了 巨鹿之战中他为什么会赢(项羽)(图)  第1张

巨鹿之战的背景是当时秦二世的暴政和对人民的无限剥削。巨鹿之战源于历史上第一次农民起义的发起者陈胜和光武。当时,所有的人都不敢谈论秦二世,硝烟弥漫。陈胜组织了这次起义。最终以失败告终,当时年纪轻轻的项羽率领五万将士再次攻打秦国。

巨鹿之战谁赢了 巨鹿之战中他为什么会赢(项羽)(图)  第2张

这时,项羽率领楚残余和部分仁人志士,共五万余人向秦国进军。第一次濮阳之战胜利后,张寒手中的粮草正在拟定战术,准备足以抵御项羽的进攻。项羽此时没有给张寒任何喘息的机会。项羽率部渡过黄河,直刺秦军粮仓。张寒派10万士兵去打仗,直接被项羽的5万士兵打败了。此时秦军士气低落,项羽的两句话犹如杀神一般击溃了秦军的心理防线。当张寒准备调整他的十万秦军时,项羽进入了秦军,秦军被打乱,直接打败了。

第二,巨鹿之战不仅仅是破釜沉舟那么简单。

巨鹿之战谁赢了 巨鹿之战中他为什么会赢(项羽)(图)  第3张

巨鹿之战不仅仅是项羽的自取灭亡那么简单,更是他破釜沉舟的燃烧。项羽只有5万军队,而张寒有20万秦军,5万到20万,区别不仅仅是数字的区别。实力的四倍差异,不仅仅是实力的差异,更是士气、和谐、战略地位的差异。项羽五万大军的胜利,更多的是因为项羽部队的奇袭和蚕食战术。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6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