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鹿之战是什么时期发生的 巨鹿之战起因和过程怎么样(图)

散文社2023-01-16 14:50:37283

巨鹿之战是什么时候?巨鹿之战的起因和过程是怎样的?

巨鹿之战发生在公元前207年,秦二世胡亥登基之后。巨鹿之战是由于秦二世的暴政和无能。当时的胡亥是赵高控制的工具人,无权无势。于是上帝派了两千年来少有的战神项羽去灭秦。5万叛军打败20万的著名征伐秦国战役,就是巨鹿之战。

一、巨鹿之战的起因

巨鹿之战是什么时期发生的 巨鹿之战起因和过程怎么样(图)  第1张

毫无疑问,巨鹿之战的起因是秦二世的暴政和秦国对人民的剥削和压迫。巨鹿之战的导火索是陈胜和光武两个人,他们发动了历史上第一次农民起义。当时,所有的人都不敢谈论秦二世,硝烟弥漫。而陈胜的一句“王侯将相有种子”点燃了大家的斗志,组织了这次起义。最终以失败告终,当时年纪轻轻的项羽率领五万将士再次攻打秦国。

二、巨鹿之战的过程

巨鹿之战是什么时期发生的 巨鹿之战起因和过程怎么样(图)  第2张

楚虽三户,秦必楚败。这时,项羽率领楚残余和部分仁人志士,共五万余人向秦国进军。项羽就像上天派来的战神,在他强大的时候创造了一个属于秦军的神话。从濮阳出发,首战张寒,三战三胜!整顿士气,进入雄鹿。张寒的粮草正在拟定战术,准备足以抵御项羽的进攻。哪想到杀神从巨鹿城北直接突袭,根本不给张寒任何喘息的机会。老虎下山,惊呆了!项羽率部渡过黄河,直刺秦军粮仓。张寒派10万士兵去打仗,直接被项羽的5万士兵打败了。此时秦军士气低落,项羽的两句话犹如杀神一般击溃了秦军的心理防线。张寒正准备调他的十万秦军时,项羽又杀了他。

三、巨鹿之战中的西楚霸王

巨鹿之战是什么时期发生的 巨鹿之战起因和过程怎么样(图)  第3张

项羽打了一场中国五千年来最英勇的军事战争。破釜沉舟!所有的士兵都切断了后路,就是为了杀死秦军。秦军的每个人都对这个战神感到恐慌。即使项羽只有五万人,那也是五十万人的士气和气势。秦军有十万人被直接击溃。这是五千年来最神奇的一场战争,地方霸主项羽也成为了有五千年历史的战神!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谁也打不过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8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