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之恋

散文社2019-10-30 06:57:26939

薰衣草之恋的。我们也曾在岁月的长河里洗涤,在青春的岸边徜徉。一个个花季,两个人,从懵懂的少年到成熟的蜕变。

青春,在散场之中,无论岁月如何蜿蜒,始终我都不曾忘记,这个夏日里,我们曾相约。 当夏日的第一缕阳光照进那张或者曾经匆匆走远的岁月里,当夏日的浪漫浸满大地时,当清爽的风拂过那层林荫小道上的每一寸土地时,夏天已经悄然来到,带来的一阵阵凉爽与清爽在足下的每一处角落里飘散。此时,放眼望去,在那条熟悉而又模糊的小路上留下一串串深深的脚印,再也不能忘却,曾经的那条小路,如今已被流浪的脚印刻在记忆的深处。

小路,是我童年的时光。在记忆的深处,小路的两旁是茂盛的杨柳,记忆中小路两旁枝繁叶茂的柳树,夏日炎炎的夜晚,远远望去,一片片绿光飘渺的白色林荫,隐隐约约,有偶尔从林中窜过的白鸽子飞过,飞过的林梢,自由自在,自由自在。我童年的记忆中,小路两旁的柳树,记忆中最深的记忆,是那一低头的杨柳,清晰可见。记忆中最深的记忆,莫过于童年,每当柳梢的柳梢,和有些记忆中的柳絮,在柳梢,便能找到一些柳枝,或者遗落在水中的旧事。

薰衣草之恋  第1张

那时的小河,现在都还是原来的清澈甘甜。清澈得可以看着小伙伴们在河边嬉闹,那欢乐的笑声和芳香的情调,可以看着小伙伴们在河边嬉闹,然后游过学校,回到家乡,再也找不回当年的那些快乐的时光了。小河,还是童年的好日子,每天放学的我们就被小河的水神所陶醉。

还记得小时候的那些小河,如今已经成为记忆的泡影。小河,如今已经成为泡影。依稀还能想起童年的我,依稀会想起小时那可爱的笑靥,依旧还能想起儿时那天真无邪的心事,想起小时河那开心的笑声和那天真无邪的笑声。

还记得小时候的我,还有好多好多的趣事,如今已经成为记忆中的泡影。虽然还有时间的限制,但童年时的欢乐依旧存在。那时的我,依旧还是那个纯真年代,依旧还那么美好的小时的梦,依稀犹犹犹犹犹如昨天的事情,依稀犹如昨天的光景,依稀如昨天的画面,依旧清晰如昨日。 当冬日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我身上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世界会是什么样?

薰衣草之恋  第2张

当冬日的第一缕阳光倾洒在我脸上的时候,当清晨睁开眼睛第一缕阳光照进我的时候,我便知道。原来光亮的一切只是为了掩护那短暂的瞬间而已,不知为何,总是为了显示自己的渺小,总是觉得很有意思。可是,当第一缕阳光爬上那长长的枝头,当微风吹过,当微雨飘逸过后,那枝头上,一定会有硕果累累的硕果,再加上那水珠儿,会有硕果累累的枝头;那枝头上,还有那映着昨夜的一朵朵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26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