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之子曹彰怎么死的?是暴毙身亡或被曹丕毒死(图)

散文社2023-01-16 20:12:21502

曹操的儿子曹彰是怎么死的?是猝死还是被曹丕毒死的?

曹彰笔下的人物文子是《三国志》所杀十大禁将之一曹操的第四子。曹彰这个人物在电视上和史书上都很少被提及,因为他并没有参与和曹丕一起登基。他的贡献不小。他自幼精通诗词,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曹操很喜欢曹彰,可惜曹彰不久后就去世了。曹是怎么的?让我们看一看。

一、曹彰死亡的原因

曹操之子曹彰怎么死的?是暴毙身亡或被曹丕毒死(图)  第1张

历史上,曹彰的死因有两种。一是曹彰病重猝死,二是曹丕毒死曹彰。这两个原因都很有可能。两者在古籍中都有记载,但不确定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可惜年轻的曹彰死了,曹操失去了一个将军。

第二,曹彰猝死。

曹操之子曹彰怎么死的?是暴毙身亡或被曹丕毒死(图)  第2张

曹彰从小就学习武术,他还学习了兵法。长大后,他在战场上为父亲而战,帮了父亲很多。曹操一直很重视曹彰,认为这个儿子很有才华。曹操看重曹冲第一,看重他第二。没想到这两个儿子都很年轻就去世了,曹彰生前立下了不少功劳。

曹操之子曹彰怎么死的?是暴毙身亡或被曹丕毒死(图)  第3张

曹操还特意给曹彰起了个外号叫“黄胡子”。其他人没有得到这样的待遇。可想而知,曹彰在曹操心中有多重要。曹操让曹彰回京领赏。见到皇帝后,他向皇帝要了一个官职。没想到,还没见皇帝,曹彰就染上了病,没得就死了。曹操听到这个消息伤心了很久。

第三,曹彰被曹丕毒死。

曹操之子曹彰怎么死的?是暴毙身亡或被曹丕毒死(图)  第4张

第二个原因是曹丕毒死了曹彰,这个可能性最大。曹丕虽然胆小,但心狠手辣,完美继承父业,逼迫曹植七步之内写下七首诗,有杀害曹冲之嫌。没有办法。其他王子太好了,完全比不上他。作为一个王子,他的父亲甚至没有把他放在眼里。

曹操之子曹彰怎么死的?是暴毙身亡或被曹丕毒死(图)  第5张

很多时候,他表现出对曹丕的不满。曹操溺爱比他好几倍的其他儿子。他不能让自己的皇位飞走,就想办法杀了曹彰,这样就没人能和他抗衡了。然而,这只是一些人的猜测。一直流传着曹丕毒死曹彰的说法,史料上一直否认,但一直没有停止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1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