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赵高真的是太监吗?秦国灭亡和他有多大关系(图)

散文社2023-01-16 20:44:47260

历史上的赵高真的是太监吗?秦国的灭亡和他有多大关系?

最成功的太监是魏忠贤和赵高,他们经历了一场宫斗,当上了宰相。可想而知他们的能力有多强。历史上对赵高的研究很多都是中肯的。比如赵高是太监吗?有的文献说他是太监,有的说他不是太监。所以不管他是不是?让我们来看看。

第一,书中提到赵高的宦官身份。

历史上的赵高真的是太监吗?秦国灭亡和他有多大关系(图)  第1张

《史记索隐》提到了赵高身份的由来,可见赵高是宦官。文章是这么说的。赵高和弟弟净身后被送到秦宫。可以肯定的是,赵高确实是一个真正的太监。除非《史记索隐》年的所作所为是不真实的,赵高最后当上了丞相,秦国的灭亡也和他有很大关系。

历史上的赵高真的是太监吗?秦国灭亡和他有多大关系(图)  第2张

本来赵高就有皇室血统。这些都有记录,但是后来有了变化。《史记索隐》中提到赵高的父亲违法被阉割,母亲受到牵连被贬为宫女,赵高的母亲最后和别人有染才有了赵高和弟弟。赵高的父亲和母亲在这件事情上从来没有过显著的分歧,赵高的结果和他父亲是一样的。

历史上的赵高真的是太监吗?秦国灭亡和他有多大关系(图)  第3张

赵高和弟弟很小的时候就被阉割折磨,然后被送进宫里。赵家很不幸,家里两代人都被皇帝阉了。但是,赵高后来报复了。秦始皇死后,他在掌权。虽然胡亥是存在的,但胡亥只是赵高的一个傀儡,而赵高马德是胡亥登基的。

历史上的赵高真的是太监吗?秦国灭亡和他有多大关系(图)  第4张

赵高地位稳固后,杀了当时的宰相李斯,取代了赵高的宰相位置。后来赵高越来越膨胀,逼胡亥死,让子英上位。子英虽然年轻,但心思很缜密。他即位后,用毒针杀死了赵高,并杀死了赵高的孩子,以免后患。最终,赵高没想到会输给一个孩子。这就是历史上赵高死亡的原因。

第二,司马迁没有澄清赵高的身份。

历史上的赵高真的是太监吗?秦国灭亡和他有多大关系(图)  第5张

而赵高不是太监,说他是太监只是为了故意贬低他,丑化他。他全家都被丑化成太监了。在司马迁的《史记》中,司马迁从来没有说过赵高是太监。他还提到赵高有儿女,赵高是太监,很可能是后人对赵高的丑化,或者是对文化的误解。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4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