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超死亡之谜 马超是生病而死还是被曹操所杀(图)

散文社2023-01-16 21:29:12251

马超死因之谜:马超是病死的还是被曹操杀死的?

马超可能大家都不熟悉。历史上,马超是一位文武双全的将军,他有很多功绩。马超也深受刘备的喜爱和重用,是刘备的得力干将之一。但马超年纪轻轻就去世了,关于他的死因有很多版本。如今,知道马超死因的科学家还在调查。

第一,马超病死。

马超死亡之谜 马超是生病而死还是被曹操所杀(图)  第1张

很多人认为马超是病死的,也有一些史料记载马超是病死的。而且马超病死的说法是流传最广的,但是史料中并没有记载马超死于什么病。简单来说,就是马超因为大病去世了。这也值得怀疑。

马超死亡之谜 马超是生病而死还是被曹操所杀(图)  第2张

马超为什么会生病死掉?主要是马超压力太大,承受不了,然后生病去世了。马超全家都是被曹操害死的,所以马超对曹操深恶痛绝。所以马超想为家人报仇,报仇雪恨。刘备似乎无意进攻曹操,这让马超很着急。

马超死亡之谜 马超是生病而死还是被曹操所杀(图)  第3张

马超年纪越来越大,身体越来越差。况且马超一直想为家人报仇,打击曹操。马超平时要处理国家大事,管理军事。压力越来越大,终于不忍心生一场大病然后死去。马超的死真的很可惜。

第二,马超被曹操杀死。

马超死亡之谜 马超是生病而死还是被曹操所杀(图)  第4张

还有一种说法是,马超可能是被曹操杀死的。这种说法也有一定的可信度。马超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他投靠了刘备。马超投靠刘备,让曹操感到很不安。他非常担心马超随时会杀了他。于是他悄悄杀了马超。

马超死亡之谜 马超是生病而死还是被曹操所杀(图)  第5张

马超是被曹操杀死的,主要是一些学者的推断。但几乎没有任何史料记载马超是被曹操杀死的。之所以这么说,主要是因为马超想为家人报仇,但是曹操很担心。于是曹操先杀了马超。从这个角度来看,似乎是有道理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6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