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是唐朝第几代皇帝 他在历史上是什么样的形象(图)

散文社2023-01-16 16:26:32289

唐玄宗是唐朝的第一个皇帝。他在历史上是一个什么样的形象?

唐朝是中国古代最辉煌的时期,尤其是唐玄宗统治时期,唐朝达到了开元盛世,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当时唐朝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唐玄宗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事实上,很多人不知道唐玄宗是哪一代皇帝。

一、唐玄宗生平

唐玄宗是唐朝第几代皇帝 他在历史上是什么样的形象(图)  第1张

唐玄宗是唐朝的第八任皇帝。他的真名叫李隆基,是中国古代皇帝中最长寿的皇帝。唐玄宗自幼贤明。到他登基的时候,唐玄宗重用忠义之士,采取了很多政策,使唐朝达到了顶峰,后人称这个时期为“开元盛世”。历史上的刘长卿也生活在这个时代,不得不说很不容易。

唐玄宗是唐朝第几代皇帝 他在历史上是什么样的形象(图)  第2张

但唐玄宗心满意足,不再像以前那样勤政治国,每天只关心自己,寻欢作乐,贪恋女色。况且,他不是消灭奸臣,总是采纳奸臣的意见。到那时,唐朝开始衰弱,爆发了安史之乱。不久,唐玄宗驾崩,活了78年。

二、唐玄宗的贡献

唐玄宗是唐朝第几代皇帝 他在历史上是什么样的形象(图)  第3张

唐玄宗刚登基的时候,处理国家大事非常负责,提出了很多政策。那个时期政治很开放,所以社会发展很快。此外,唐玄宗认为国家必须遵从人民的意愿,所以他积极与人民沟通。而且唐玄宗虚心采纳忠臣的意见。

唐玄宗是唐朝第几代皇帝 他在历史上是什么样的形象(图)  第4张

除了政绩,唐玄宗还改进了科举制度,让更多的普通人可以参加科举考试。此外,唐玄宗镇压佛教,重视文化发展,新建大量图书馆。在那个时期,由于唐太宗的这些措施,当时人才辈出,成为当时天下人才的聚集地。

唐玄宗是唐朝第几代皇帝 他在历史上是什么样的形象(图)  第5张

军事方面,唐太宗也有所建树。由于边境地区均田制遭到破坏,许多农民和官兵逃亡,而唐太宗则派出大量精锐士兵帮助保卫边境地区,也解决了边境地区的一系列问题。此外,唐太宗还设立了节日史,也重视当时科技的发展。因为唐太宗的治理,唐朝才会有鼎盛时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3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