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羊肉起源于哪个朝代?(图)

散文社2023-01-16 22:00:04202

涮羊肉起源于哪个朝代?

回答:关于涮羊肉的起源有三种说法:1。羊肉火锅起源于元代,是忽必烈遇敌时创制的一道菜肴。2.涮羊肉起源于清朝,由康乾时期“千宴”中的涮羊肉演变而来;3.涮羊肉起源于宋代,辽代早期壁画中就描绘了涮羊肉的场景。

涮羊肉起源于哪个朝代?(图)

涮羊肉起源于哪个朝代?

关于涮羊肉的起源众说纷纭,主要是这三种:

1. 元代:传闻忽必烈在南征之战中,因怀念家乡的炖羊肉,下令宰杀羊肉。然而,就在敌人逼近的时候,厨师急中生智,把羊肉切成薄片,这样就可以很快煮熟。忽必烈抢了几碗,大获全胜。后来在庆功宴上,忽必烈把它命名为涮羊肉,成了一道名菜。

2. 清朝:很多人认为火锅和涮羊肉可能是同时出现的。康乾时期,皇宫里流行“千宴”,其中一家回族火锅非常有名。直到光绪年间,调味配方才被偷偷带出皇宫。据说各种风味的羊肉火锅在民间逐渐演变。

3. 宋代:据说在考古记录中,人们发现内蒙古出土的辽代壁画描绘了1000年来吃火锅的场景。三个契丹人围坐在一起,把筷子举到锅里,旁边有一个装羊肉的桶。此外,在南宋林鸿的《山家清供》中也提到了火锅。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6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